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未成年人 > 工作动态
承德·未成年人 | 承德市检察院开通全省首条未检“检爱热线”
来 源:承德检察    发表时间:2020-06-15

  近日,承德市检察院依托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开通了一条未成年人检察热线电话——“检爱热线”,“12355-4号键”直通承德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部,并于6月1日,通过承德人民广播电视台向社会公布。这条热线电话也是全省检察机关首条未成年人检察热线电话。

承德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刘桂峰

  “检爱热线”的开通是承德市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检察机关未检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一号检察建议”工作监督落实,充分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重要举措。能够最大限度地教育挽救罪错未成年人,最大限度地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是全面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积极参与推进未成年人领域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检爱热线”的开通将在排查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发现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线索、未成年人进行维权投诉以及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提供法律服务、法治保障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检爱热线”拉近了承德检察机关与未成年人之间的时空距离,让未检检察官更好地了解未成年人的所思所想及所需,实现承德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以“未成年人”为中心,以未成年人法治需求为导向的价值追求,推动承德检察机关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向做精、做细、做实、做深、做好上发展,继而形成全社会保护未成年人的大格局。“检爱热线”开通以来,已经接听3名未成年人的来电咨询,检察官让他们满怀期望“而来”,心怀满意“而归”。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00611102119.jpg
pic_01.jpg
公筷_副本.jpg
承德道德典型2.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