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未成年人 > 工作动态
避暑山庄小学开学前防控疫情培训演练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04-07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取得积极进展,越来越多的地区开始为开学做准备,我校为准备开学召开了防控疫情培训演练会议。

  首先,张志强校长就目前全球新冠肺炎发展态势、我校在开学准备阶段所做的各项工作进行了梳理回顾,向全体与会人员强调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求大家真正从思想上引起重视。

  崔莉丽主任向大家普及了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健康教育知识,告诉我们如何做好防护以及正确洗手和戴口罩的方法。随后用图片和语言描述的方式告诉大家如何处置废旧口罩,如何正确测量体温,宣读了避暑山庄小学在校师生发热处置应急预案。

再次观看教体局录制的防控消毒视频,重温规范消毒方法

  会后,组织班主任老师进行开学疫情防控演练,把复课后的每一个环节做实“磨”细,做到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确保校园成为最安全的“堡垒”。

● 进校门 ●

  把好入门关。在学校门口设立测温区,为了避免拥堵和聚集,采取高、中、低年级学生错时到校的方式,入校师生佩戴口罩,自觉间隔1米以上距离,执勤教师负责维持秩序,登记体温,经测温合格后列队进入教学楼。

  1.门口摆好分排进校通道,学校值班领导教师持额温枪等待师生进校。

  2.师生按每人前后间隔1至1.5米自动排队走进校。

  3.值班人员按操作规范测量进校人员体温。

  4.发现体温在37.3℃以上发热人员由值班人员带至“临时隔离处”,再次测量体温,确定发热后,马上(1)报告班主任(2)班主任报告校长,校长马上通知负责隔离人员做好防护到发热学生处,学校防疫小组人员按要求第一时间向区卫生健康部门、教育行政部门报告。(3)班主任联系家长,协助家长联系医院,也可直接拨打120,说明情况,由120派车送至发热门诊就医。

● 模拟课堂 ●

  “学生”戴好口罩进入教室后,由班主任再次逐一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体温全部正常,等候上课。当检测到有“学生”温度异常时,班主任老师马上询问该生情况,联系防疫员及时将“学生”临时带至隔离室处理,由专人对教室进行清洁消毒。

进教室复测体温

有学生在课上不舒服

老师给学生测体温

老师打电话联系相关人员

学校专门负责人接走发热学生

学校负责隔离人员带学生去隔离室

在隔离室对学生进行复测

●防疫保障●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根据防控工作需要,该校积极做好各类防疫物资准备工作,总务处购置了测温枪、口罩、防护镜、橡胶手套、背式喷雾器、消毒液、消毒粉、洗手液等疫情防控所急需的物资,同时对防疫员还进行了相关培训,以保障疫情期间学校的卫生安全。

班主任对教室进行消毒

相关人员对楼道进行酒精消毒

  通过本次疫情防控演练,该校进一步完善了疫情防控的处理体系和应急预案,增强了工作人员的规范意识,提高了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作战能力,全面检验了学校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全面提升学校疫情防控能能力,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学。

主题活动 更多>>
承德道德典型2.jpg
1.jpg
首页.jpg
文明网链接.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