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未成年人 > 工作动态
承德市依托“云课堂”加强中小学生劳动教育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04-03

  承德市全面贯彻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把劳动教育作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疫情期间,各中小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运用抗疫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和英雄事迹,依托“云课堂”加强学生劳动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增强社会责任感。

  将劳动教育课程纳入在线学习内容。全市各中小学校根据《义务教育课程设置实施方案》,利用云课堂,开设家政、烹饪、茶艺、收纳、剪纸、小制作等相关课程,鼓励学生居家期间,与家长一起动手操作,开发劳动潜力,提高劳动技能,体验劳动快乐。市教育局计划举办线上中小学劳动教育课教师培训,开展教师综合实践活动优质课评选活动,提升劳动课质量和教学水平。

 

丰宁七小学生的手工制作

头道牌楼小学开展“厨艺大比拼”线上劳动比赛

  依托“云课堂”宣传劳动最光荣理念。依托各级文明网、教育信息网及微信、QQ等新媒体平台宣传抗疫期间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号召学生收集钟南山、李文娟等抗疫英雄的先进事迹,通过做手绘本、手抄报,写书信等方式向医务工作者致敬。宣传不畏艰难、百折不挠、敢于担当的高尚品格,宣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主旋律,让“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的理念在战“疫”中实现知、情、意、行有机统一。

双桥区开展中小学生《致敬最美医务工作者》手抄报比赛

  开展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抓住抗疫期间全民自护、加强卫生清洁的有利时机,各中小学校倡导学生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实事做起,讲卫生,重洁净,帮助父母做家务,争当劳动小能手。利用钉钉网、微信、QQ等平台,各学校争先开设“亲子厨艺大比拼”“你学会了吗”“美食鉴赏”“谁最漂亮?”等“劳动美”主题教育实践课堂。引导学生居家自护期间,学习打扫房间、整理床被、洗刷碗筷、做饭等力所能及的家务,记录劳动心得体会,录制学习视频,让“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不断增强学生热爱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的意识。双桥区大石庙中心小学开展的“我是家务小能手,我是劳动小标兵”活动,吸引2000多名家长和学生参与。

承德九中开展“争做劳动能手”线上劳动比赛

丰宁二小学生在家育苗

主题活动 更多>>
承德道德典型2.jpg
1.jpg
首页.jpg
文明网链接.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