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头条新闻
承德市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实地点位督导调度会议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09-27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动全市相关区域点位补齐短板、高质量达标,9月24日,市文明办与省、市督查组在双桥区、双滦区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实地点位督导调度会议,对9月份市文明办与省市督查组联合督查中发现的制约创城全面提质提效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一次“回头看”,对照问题清单,狠抓整改提升,确保全市本轮综合测评取得好成绩。

督导组在双桥区裕华路农贸市场

督导组检查双桥区福地华园小区路缘石破损情况

  省市督查组、市文明办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双桥区、双滦区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实地督导了双桥区、双滦区社区、小区、村、背街小巷、农贸市场、行政审批大厅、沿街门店门前五包责任制落实情况等点位创建情况,并召开会议,观看点位问题短片,通报近期创建文明城市点位问题,对下一步工作加大督导调度。

督导组一行在双桥区出入境管理大厅

双桥区创建文明城市实地点位督导调度会议现场

  省督查组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事关承德发展,事关承德形象,事关民生福祉。省级测评在即,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对通报的问题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加快整改,确保问题9月底前清零。省督查组会按照工作安排,对交办的问题进行“回头看”,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问题,按照工作程序对相关责任人推动问责,并同时向省委省政府进行直报。

督导组一行来到双滦区北区市场

督导组听取双滦区宝鼎社区工作人员汇报

  会议强调,双桥区、双滦区作为主城区重点测评迎检区域,要坚决担起维护城市形象、捍卫城市荣誉的责任,抓住有限的时间,按照整改问题清单,狠抓整改提升。要健全机制抓落实。各级各单位要建立创建机制,履职尽责抓整改提升,健全督查巡查机制,发挥好人民监督员的作用;要聚焦问题抓落实。对照问题清单逐一排查,举一反三,立行立改;要对标测评体系标准抓落实。对每个点位都要细查细看,层层排查,实现精准对标创建;要形成合力抓落实。发挥上下联动、部门联动、全员发动的作用,形成工作合力,推进创城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双滦区创建文明城市实地点位督导调度会议现场

主题活动 更多>>
八问新时代文明实践.jpg
热血共进.jpg
微信图片_20200611102119.jpg
公筷_副本.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