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头条新闻
桥东街道东园林社区:楼道文化有“温度” 更显“文明”
来 源:热河时间    发表时间:2020-09-15

  “以前觉得楼道就是上下楼的一个通道,现在通过楼道文化这么一建设,不仅有了美感,也有了‘温度’,更显得‘文明’。看着这些大方、生动的宣传口号,感觉特别温馨。”最近,家门口的这番变化,让家住桥东街道东园林社区富顺诚小区的居民张女士感到颇为惊喜。

  为了提高居民的综合素质和文化品位,桥东街道办事处东园林社区在市级结对帮建单位——中共承德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的大力帮助下,以富顺诚小区为试点,结合小区点位的设置要求,积极打造特色“楼道文化”,营造社区居民其乐融融的良好氛围。

  如今,这里的特色楼道文化墙,俨然成为了社区一道亮丽独特的景观。

  从“仁义礼智信”,到共建文明和谐社区;从“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温馨提示,到“邻里情深、守望相助”的文明标语……在富顺诚小区的楼道里,原本白白的楼道墙壁上,已被装点一新。根据该小区老人和儿童较多的实际情况,特意着重设置尊老爱幼、老有所乐、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等内容的展板;根据创城和现代社会的发展需要,设置了垃圾分类、和谐邻里以及传统文化宣传等内容的展板。每个单元楼道里的展板内容都别具特色、位置醒目、和谐美观,潜移默化的熏陶着居住在这里的每一位居民。

  “楼道文化特色展板不仅起到了美化楼道的作用,还进一步弘扬了尊老爱幼、明礼诚信、拾金不昧等传统美德。”东园林社区书记刘新颖说道:“通过宣传,我们还发动了更多的人加入到创城志愿者服务队伍中来。志愿者们利用闲暇时间清洁小区卫生,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为创城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截至目前,富顺诚小区24个单元全部完成了展板的安装。

  楼道文化不仅可以培养邻里之间的温暖,还可以潜移默化的鼓励居民自觉维护公共环境,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和谐、有序的生活习惯,提高自身的文明素质,传递积极的社会正能量。更能够有效的培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新时代社区文明风貌。

主题活动 更多>>
八问新时代文明实践.jpg
热血共进.jpg
微信图片_20200611102119.jpg
公筷_副本.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