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头条新闻
我市召开窗口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议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07-15

  为全面深化文明行业创建,推进“提质提效文明服务”创建活动,提升窗口单位服务效能,发挥文明单位示范引领作用,7月14日,我市召开全市窗口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对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工作的紧迫性。今年是本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收官年、总评年,是决定创建成败的关键,结果直接影响到是否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关系到“三创四建”活动的成效。面对时间紧、任务重、问题多的压力,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进入测评临考状态,严格对照测评体系要求,将创城工作与日常工作相互融入共同推进,把各自领域的创建工作高标准完成好。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冉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市文明办副主任刘金生

通报创城工作有关情况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对照任务清单,着力在落实测评体系任务标准、营造干净整洁环境、展示行业文明形象三个方面下功夫,切实提高窗口行业创建工作的精准度。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进行督导检查。窗口单位点位多、领域广、任务重,与群众联系密切,是文明城市测评检查的必测点位。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责任,全面做好各自领域点位的对标达标工作。持续强化“一把手”负总责的创建机制和责任体系,成立由“一把手”任组长的创建专班,把创城工作与本职业务结合起来,牢牢抓在手上。按照“拉单式”、“拉网式”、“消号式”的工作模式,逐一对所负责领域的创建点位进行督导检查。对创建任务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启动约谈问责机制,并做出组织处理。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要全员发动,确保创建实效。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上下联动、层层发动,把每一个干部职工都发动起来,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开展好行业创建风采展示活动;开展文明礼仪大培训,做好全员培训,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持续深化“提质提效、文明服务”竞赛活动,对表现突出的窗口授予流动红旗,对表现突出的个人授予文明服务标兵荣誉称号。开展好志愿服务结对帮建工作,帮助基层提升创建水平。继续开展好“访千楼万家、创文明城市”活动,提高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形成全民共创共建共享的氛围。对照“四帮”要求,提升帮建实效,强化目标导向,加快帮建步伐,确保按时按点、保质保量在7月底前完成帮建任务。

主题活动 更多>>
热血共进.jpg
微信图片_20200611102119.jpg
pic_01.jpg
公筷_副本.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