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头条新闻
承德市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引领文明交通” 志愿服务动员部署会议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05-14

会议现场

  为树立良好的城市文明形象,扎实推进承德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全市大力倡导文明交通行为,按照省、市“三创四建”活动总体部署,促进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提升文明交通意识,5月14日,市文明办组织全市110个文明单位,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引领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动员部署会议。

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市文明办副主任刘金生发言

  会议指出,2020年是承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年、总评年、大考年,时间紧迫,任务艰巨。面对全国113个提名城市的激烈角逐,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会上,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市文明办副主任刘金生对全市文明交通志愿者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客观分析了承德市在交通秩序方面与全国文明城市的标准要求存在的差距,并对全市各级文明单位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文明单位的文明交通志愿者,要积极参与城市交通秩序管理、文明宣传、现场引导劝导和社会公益服务,充分发挥志愿者示范作用,在全社会大力倡导文明出行,使遵守交通规则、遵循交通礼仪、安全文明出行成为人们的一种自觉行为习惯,并以此促进市民文明素质提高和城市文明素质提升,进而推动社会文明与和谐。

承德市交警支队民警高鹏发言

  会议对今后一个时期志愿者上岗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责任单位立即进入临阵状态,提高思想认识,严肃工作纪律,抓紧抓实做好志愿者上岗工作,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协助做好疏导交通及“礼让斑马线”活动,规范引导市民安全文明出行,加快形成“红马甲飘遍热河城”的良好创城局面,为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营造规范、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

会议现场

承德市文明交通志愿者行为规范

  1、交通路口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每天(工作日)在早、晚交通高峰时段,即上午7:30-9:00,下午5:30-6:30,配备文明交通志愿者4-8名。

  2、文明交通志愿者应按照本单位安排,准时参加义务执勤,无迟到、早退现象。志愿者因故不能参加执勤的,应事先向所在单位报告,由所在单位另行调配安排志愿者执勤,保证人员配齐。

  3、文明交通志愿者职责:劝阻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走机动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语言文明,有礼有节;开展路口文明交通宣传活动,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文明。

  4、上岗用语

  (1)使用普通话,用语文明、礼貌,讲究方法。

  (2)当非机动车闯红灯或越线停车时,进行文明劝导:同志,为了您的安全,请退到停车线后,谢谢!

  (3)当非机动车在人行道上骑行时,进行文明劝导:同志,请下车推行,谢谢!

  (4)当行人闯红灯时,进行文明劝导:同志,现在是红灯,请稍后再走,谢谢!

  (5)当行人过马路没走人行横道时,进行文明劝导:同志,为了您的安全,请走人行横道,谢谢!

  5、站位要求

  志愿者应以立正姿势站立,遇对面绿灯时,向右方举起旗帜示意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遇对面红灯时,向正前方举起旗帜,示意行人禁止通行。

  6、注意事项

  (1)上岗期间,应统一着红马甲、佩戴小红帽、手持小红旗,仪表端庄,精神饱满。

  (2)执勤时不得有接打手机、抽烟、聊天等行为,不得随意离岗、串岗和做与上岗无关的事情。

  (3)注意自身安全,如路口有交警,服从执勤民警的统一指挥,遇有交通和治安案件,及时报告执勤民警,如路口没有执勤民警,迅速拨打“110”、“120”。

  (4)遇交通违法行为人不听劝阻,故意抵触、语言偏激时,应冷静应对,若对方有过激行为,应主动避让,寻求执勤民警或协管员的支持和保护,现场无民警时,应立即打电话报警。

主题活动 更多>>
pic_01.jpg
讲文明树新风.jpg
承德道德典型2.jpg
1.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