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头条新闻
高标准高质量加快推进“三创四建”活动
来 源:承德日报    发表时间:2020-05-13

  5月12日下午,承德市政府新闻办召开“三创四建”活动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三创四建”活动是今年省委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三创”是指:创新,创业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四建”是指: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体系、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体系、建设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

  我市在贯彻落实该项工作中,成立了“三创四建”工作领导小组,把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作为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举措,坚持 “六个聚焦”,高标准抓推进、高质量抓落实,目前,各项工作正在加快进行。

  高标准进行“三城同创”。我市把着力点放在补短板、强弱项、解难题上。围绕市民文明素质提升、便民市场改造、全民参与志愿服务等“九大专项提升行动”,“点对点”解决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中的具体问题;以强化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市场管理和环境整治等“五个强化”为主要抓手,结合疫情防控在全市农村集中组织开展“村庄清洁行动”,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补齐卫生城市创建短板;围绕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的总体目标,推进国土绿化和森林质量提升,不仅注重增“量”,更注重提“质”,为巩固森林城市创建成果提供强力支撑。

  高质量推进“四体系”同建。加快推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方面,紧盯全市 “3+3”主导产业发展,逐个组织召开专题座谈调度会议,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共同谋划,为构建承德现代化经济体系谋篇布局。我市通过深入实施“龙头扶植、链条延伸、集群培育、品牌打造、项目支撑”等五大工程,培育壮大具有承德地域特色的“3+3”主导产业和县域“1+2”特色产业。

  特别是在创新机制方面,探索推行一条战线狠抓省市重点项目,一条战线狠抓已供地建设项目,两条线协同作战,精准推动项目实施;以土地出让保障、行政审批优化、项目会商会诊、包保考核通报为牵引的“两线四牵引”工作法,明确主攻方向,精准做到聚焦主导产业、有效投资、财源贡献、创新驱动、机制创新来抓项目落地,落实一个工作专班、一个发展规划、一支产业基金、一个招商平台、一本任务台账的“五个一”推进制度,全面实行配套推进。同时,充分发挥政府的服务作用,在全省首个设立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建立实施“中心吹哨、部门报到”和驻企服务工作站机制,全面落实企业稳定经营持续发展的15条政策措施,解决企业发展中的瓶颈和问题,推动项目落地生根。

 

  在加快“城乡融合”发展中,通过启动教育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实施“健康承德”战略、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等系列措施,创新完善新型农村社区、现代产业园区、乡村生态功能区“三区同建”模式,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普惠共享。扎实推进城乡规划、基础设施、产城融合一体化,扎实推进适度压减非优势区高耗低效粮食作物,切实增加设施农业、农业产业园区、农业规模化生产基地和生态绿化面积的“一减四增”建设,推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提升区域整体协调发展水平。

  我市建立健全社会治理体制和平安建设工作协调机制,重点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和社会治理创新,建设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和公共安全体系,推动形成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确保了重点人员、重点群体帮教稳控到位,切实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记者马思稳)

主题活动 更多>>
pic_01.jpg
讲文明树新风.jpg
承德道德典型2.jpg
1.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