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头条新闻
习近平谈健康生活方式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05-11

  疫情之下,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生活习惯日益受到人们的重视,并引发热议。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谈到培育健康生活方式这一话题,并倡导实施健康中国行动,小编梳理部分相关论述,与您一同学习。

营造健康生活环境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人类生存与健康的基础。要按照绿色发展理念,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建立健全环境与健康监测、调查、风险评估制度,重点抓好空气、土壤、水污染的防治,加快推进国土绿化,切实解决影响人民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

  ——2016年8月,习近平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指出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

  ——2019年6月,习近平对垃圾分类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要发动群众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2020年3月10日,习近平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讲话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关系全国13亿多人“舌尖上的安全”,关系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严字当头,严谨标准、严格监管、严厉处罚、严肃问责,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

  ——2016年12月21日,习近平在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四次会议上的讲话

  要加强食品安全依法治理,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建设职业化检查员队伍,提高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加强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食品安全工作,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保证广大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心。

  ——2017年1月,习近平对食品安全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指出

  要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从人居环境改善、饮食习惯、社会心理健康、公共卫生设施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特别是要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的陋习,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2020年3月2日,习近平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强调

坚持“生命在于运动”

  希望同志们充分认识体育对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积极意义,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普及全民健身运动,促进健康中国建设。

  ——2016年8月25日,习近平会见第三十一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全体成员时指出

  体育代表着青春、健康、活力,关乎人民幸福,关乎民族未来。

  ——2017年8月27日,习近平在会见全国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等时强调

  体育运动要从娃娃抓起,德智体美劳要全面发展。

  ——2019年8月21日,习近平在甘肃省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新村考察调研时指出

科学安排生活作息

  下决心减少应酬,保持健康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多学习充电、消化政策,多下基层调查研究、掌握第一手情况,多系统思考和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自觉远离那些庸俗的东西。

  ——2014年3月18日,习近平在河南省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强调

  年轻人不要总熬夜。那个时候我年轻想办好事,差不多一个月大病一场。为什么呢?老熬夜。经常是通宵达旦干。后来最后感觉到不行,这么干也长不了。先把自己的心态摆顺了,内在有激情,外在还是要从容不迫。

  ——2015年1月12日,习近平在与中央党校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时讲述道

主题活动 更多>>
pic_01.jpg
讲文明树新风.jpg
承德道德典型2.jpg
1.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