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头条新闻
政协承德市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的倡议书
来 源:文明承德    发表时间:2020-03-24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

  “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人类自己”,这不仅是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引发肺炎疫情时期的社会共识,也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必须始终坚守的信条。党中央高度重视、作出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今年2月24日,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全国政协就此进行专题协商议政,并向全国政协系统发出倡议。这些重大举措释放出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的强烈法治信号。我们呼吁,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迅速行动起来,带头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带头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特提出如下倡议:

  一、加强学习,从我做起。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和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的相关知识,自觉遵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带头落实全国政协倡议,本着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觉参与和支持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以实际行动发挥影响和表率作用。

  二、严以律己,摒弃陋习。 自觉抵制乱捕滥猎野生动物的行为,积极配合协助执法部门依法打击非法猎捕、滥杀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对非法捕猎、贩卖、食用野生动物的行为及时制止并向相关部门举报,营造全民参与野生动物保护的良好氛围。树立文明饮食观,不以食用“野味”为乐,不以用“山珍”款待宾朋为荣,共同保护野生动物的生存环境。从自己做起,劝诫身边的亲朋好友,摒弃“野味滋补”的伪健康观念,把禁食野生动物的要求落实落地。

  三、凝聚共识,积极建言。 切实发挥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和谐包容、联系广泛的优势,深入界别群众,积极宣传阐释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坚持正面发声,引导各界群众深刻认识滥食野生动物的严重危害,坚决摒弃错误观念,强化生态保护和公共卫生安全意识,在全社会凝聚起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的普遍共识,推动形成全民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加强调查研究,从完善细化配套政策、有力实施相关法律法规等层面积极建言献策,为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开展相关工作提供决策参考,坚决革除滥食野生动物的陋习,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

  保护野生动物,关系你我健康,关系人类生存与发展。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坚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力量双向发力,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保护野生动物,拒食野生动物,拒售野生动物,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2020年3月23日

主题活动 更多>>
承德道德典型2.jpg
1.jpg
首页.jpg
文明网链接.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