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头条新闻
弘扬雷锋精神 共筑志愿之城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03-05

  全市广大志愿者朋友们,各级文明单位和志愿服务组织:

  今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促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助推文明城市创建,共享文明发展成果,承德市文明办向全市广大志愿者朋友们,各级文明单位和志愿服务组织发出倡议:

  一是争做“弘扬雷锋精神 ”的倡导者。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广泛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理念,充分发挥自身示范作用,不断感染和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学雷锋行列之中,在全市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热潮,唱响“做文明有礼承德人”的时代强音,让我们的城市形成“人人学雷锋、天天有雷锋、时时做雷锋”的社会新风尚。

  二是争做“弘扬雷锋精神”的践行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命力在于实践。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关键要在本职工作中大力弘扬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甘于奉献的职业精神,自觉成为雷锋精神的模范实践者,用一流的工作业绩展示良好的道德素质和精神风貌。要在日常生活中身体力行,为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为社会普遍关心的公益事业提供服务,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绿色环保、文明出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消防安全、关爱留守儿童、爱心助学、敬老助残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中传播文明、传递爱心,积小善成大爱,共筑温暖的志愿之城。

  三是争做“弘扬雷锋精神”的推动者。全市广大志愿者要扎实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拓展活动领域,不断增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不断增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促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常态化和长效化,使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永葆生机与活力,激励更多的人爱岗敬业、奉献社会、助人为乐,在全市掀起文明、志愿之风,推动涌现出更多的道德模范和时代先锋,让我们的社会更加文明、更加和谐。

  亲爱的志愿者们、市民朋友们,新时代更需要雷锋精神!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主动、满腔热情地投入到“志愿服务,全民参与”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与志愿携手,与文明同行,用我们的智慧和汗水让雷锋精神传承下去,让“承传文明、德行天下”的承德精神传承下去,为推进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贡献力量!

  承德市文明办

  2020年3月5日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网链接.jpg
首页图杯.jpg
首页标题.jpg
链接图.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