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头条新闻
致敬!2020年1月份“承德好人”正式发布
来 源:承德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2-18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弘扬推动承德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新风,中共承德市委宣传部、承德市文明办开展了“承德好人”月度评选和发布活动,旨在宣传展示承德人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家国情怀、宣传展示承德人民平凡无私奉献的社会美德及承德人民文明有礼互助的时代新风,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现将2020年1月“承德好人”予以发布。  

  孙宏伟   

   

  

孙宏伟,中共党员,一级教师,双滦区大庙镇小学教导主任。承德市作家协会会员,华夏新诗研究会会员,双桥区爱心志愿者协会会员。先后荣获“双滦区骨干教师”“双滦区优秀党务工作者”“承德市教学能手”“承德市学科带头人”“承德市师德标兵”“第六届最美双滦人”“河北省优秀教师”“‘我和我的祖国’优秀宣讲员”“河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称号。
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用爱心和汗水浇灌出一朵朵山乡教育的花蕾:她爱生如子,把孩子们的故事书写成悦动的诗行,传递于各大报刊之间;她积极上进、刻苦钻研,多次获得教学比赛桂冠;她用大爱之心做教育,为了给贫困儿童募集助学基金她不辞辛苦、不畏寒暑,四处奔波。质朴的仁者师心,让她受到广大学生和家长的爱戴。

  谢程军 

  

  

谢程军,兴隆县卫生管理站驾驶员。2016年,荣获“美丽河北·最美环卫工人”暨第二届河北省环卫行业最佳城市美容师称号。2017年,被评为第三届“最美兴隆人”。2017年,在全市城乡妇女岗位建功活动中成绩显著,被授予承德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做清扫工人时,她每天四点准时到岗位,在工作的路段往返数十次,挥舞扫把上万次,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冬天一脸霜,多少个除夕之夜在马路上“过年”不能与家人同乐。做卫生站驾驶员后,她时刻需要保持精神的高度集中,熟知城区内所有的垃圾箱分布的地点,时常帮助装卸工人清理垃圾,无数次克服困难,确保工作的顺利进行。她说:“当初干这项工作是为了生存,那么经过了这许多年,放在心上的更多的是职责,是使命。”
 

  支润芳 

   

  

支润芳,中共党员,双桥区西大街街道碧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先后获得“优秀党课教员”“优秀劳动保障协理员”“承德市第二届消防之星先进个人”“优秀退役军人”等多项荣誉称号;其所在社区被评为“省级充分就业社区”“三有两突出基层示范组织”“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2019年10月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群众游行环节,以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身份受邀登上32号“从严治党”方阵彩车,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在党建引领、文明示范的带动下,支润芳所在的西大街街道碧园社区各项事业呈现出万帆竞发、蓬勃涌动的良好局面,居民群众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越来越浓。她用她的努力,让辖区群众有更多更直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更多居民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中国的发展进步和开放包容,让社区更和谐。
  

  徐耀先 

 

  徐耀先,宽城县第一家公益组织宽城云清阁公益联盟会长。2016年3月被评为承德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2016年6月被评为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组织;2016年12月被评为河北省爱老敬老文明号;先后代表云清阁公益联盟参加了2018年央视向幸福出发栏目的录制和承德市八县三区公益组织论坛。 

  云清阁关注突发事件造成的弱势群体的需求,及时对重大灾害做出反应,向灾区提供救援,减少灾害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对处于困境中的空巢孤寡老人给予关怀,改善他们在精神、生活的条件,营造的老有所依的生活环境;注重公益人才的培养,为公益事业培养可持续发展的公益人才。在徐耀先的努力下,云清阁得到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的普遍好评,徐耀先觉得自己只是一个平凡的志愿者,希望通过自己微薄的力量能为公益事业助力,这是他的信仰。   

  董桂琴 

  

  

董桂琴,平泉市茅兰沟乡五家村村民。曾获2019年平泉市委宣传部授予该同志“孝老爱亲模范”荣誉称号。
她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但是数十年如一日,照顾卧病在床的老人,尽心经营这个家,看似平凡的举动,深受街坊邻层的赞扬,但她却说:“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农民,虽然没有什么文化,但婆婆年轻的时候也是辛苦的把丈夫养大,现在我照顾她、伺候她是我应该做的。”
  

  靳海杰 

 

  

左一为靳海杰

  靳海杰,承德市行政审批局驻丰宁县黄旗镇南沟村工作组第一书记。2018年度省级“精准脱贫优秀第一书记”、2018年市级“优秀共产党员”。 

  靳海杰率领的驻村工作组认真宣传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建强基层党组织,谋划产业经济发展,精准帮扶扎实推进,兢兢业业帮助村民办实事好事。在市行政审批局大力支持和工作组努力下,党的方针政策落到实位,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明显加强,产业发展稳步推进,精准帮扶扎实开展、村治理能力明显提高,村民幸福感、获得感大幅提升。  

  吴萍萍 

   

  吴萍萍,中共党员,围场县气象台台长。多次获得“自动气象站技术保障”“综合观测业务理论”等气象系统奖项;2014-2017年连续四年获得承德市气象局嘉奖奖励,2017年被授予“承德市气象行业综合气象业务技术状元”称号;先后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参加工作以来,吴萍萍同志一直努力奋进、积极探索、尽职履责,用自己的辛劳和汗水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为自己的人生里程书写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8年时间在气象行业最基层岗位创造了骄人业绩。  

  蔡宝玉 

  蔡宝玉,兴隆县住建局职工。2018年获得第四届最美兴隆人称号。 

  平均每年下井清淤200余次,疏通下水道100余万米,转运污物3万多方,更换井盖2000余个……几十年如一日,他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市民们都亲切地称他为“城市首席美容师”,他就是蔡宝玉,一名在城市一线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楷模。在参与市政清淤工作的这三十多年中,蔡宝玉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工作,为广大市民排解了数不清的烦忧事,将满腔的热情无私地倾注到他所热爱的工作上,用辛勤的汗水诠释着平凡的人生。  

  白中喜 

  

白中喜,双桥区爱心志愿者协会秘书长。2018年12月被双桥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评为“最美双桥人”。
自2015年12月17日承德市双桥区爱心志愿者协会成立,被选为秘书长至今,一直组织、感召、带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1000多人,致力于帮助失学儿童、失独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以及帮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为和谐双桥、美丽双桥做贡献。协会成立三年多,共组织慰问了229户需要帮助的家庭,这其中有环卫工人、孤寡老人、因病致贫家庭、因意外需要帮助的家庭、困难学生家庭等弱势群体,长期资助的学生共43名。协会积极响应政府各部门号召,举办各种志愿活动,为创建我区文明城市和助力我区脱贫攻坚战做贡献。
 

  高思雨 

  

  高思雨,宽城县中学生。2015年“中国梦 我的梦”县级演讲比赛第三名;2017年省级优秀学生干部;2017年承德市美德少年;2018年新时代好少年、2018年度最美宽城人。 

  妈妈出走了,爸爸没了,可她自己挺住了,因为这个家不能散,她要撑起只有自己和年幼弟弟的家。她知道,生活不总是公平的,小小年纪的她就经历了太多苦难。但是,她更知道,唯有自强不息,直面困难,才能让自己的人生出现转机。 

  蒙长海 

  蒙长海,中共党员,平泉县平泉镇派出所所长。先后被授予“优秀派出所长”“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2019年获得“平泉市优秀退役军人”“承德市优秀退役军人”“优秀中层干部”“承德市劳动模范”称号。 

  他坚持政治挂帅,牢记人民警察宗旨,认真履职尽责,时刻把提高自身工作水平和能力与人民群众的需要、与当地社会治安形势发展需要紧密结合,精心研究工作方法,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专一行,先后在县局刑警大队侦察员、党坝派出所民警等多个一线岗位工作,成功侦办了“7.7特大杀人案”等多起大要案件。 

  国家电网冀北电力 (承德塞罕坝)共产党员服务队 

  

国家电网冀北电力(承德塞罕坝)共产党员服务队成立于2011年7月,现有14名队员,党员8名,占比57%,入党积极分子2名,兼职队员102名,下设12支服务小分队。2015年被省文明办评为河北省优秀志愿服务品牌;2016年被评为冀北公司四星级党员服务队;2017年被评为国家电网冀北电力十佳共产党员服务队;2018年获国家电网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服务队称号。
服务队成立以来,创新服务项目,延伸服务内容,实施亲情帮扶心贴心、光明助老孝为先、惠民进户献真情、安全用电进大棚、便捷交费直通车“五项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县37个乡镇、312个行政村、53万人口、20.35万用电客户提供特色鲜明的政治服务、抢修服务、营销服务、志愿服务和增值服务,将群众满意作为行动指南、评判标尺和动力源泉,维护群众利益,心怀百姓民生,在服务队和客户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

  旗帜指引方向,榜样照亮前程 

  让我们以承德好人为旗帜、为榜样 

  学习榜样、争当先进、见贤思齐、崇德向善, 

  为“承德好人”点赞!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网链接.jpg
首页图杯.jpg
首页标题.jpg
链接图.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