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市社科界召开“两山”理论与“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学术研讨会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09-17

  9月14日下午,我市社科界召开了“两山理论”与“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实践学术研讨会。

  研讨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关于支持承德市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若干政策措施》等有关文件。与会专家普遍认为,承德作为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和我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在实践“两山”理论、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做出了突出成就,在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前,有必要进一步总结研究“两山”理论与我市“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实践。研讨中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生动形象地揭示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是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实际、指导实践的光辉典范。这一理念从实践到认识,再到新的实践、新的认识,展示出强大的引领力和持久的生命力,已经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识和行动,成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塞罕坝精神的发祥地,承德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正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这一发展理念,正在以实际举措践行着“生态美、产业绿、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是解决人们逐步从“求温饱”转向“求生态”,满足人民对高品质生活诉求必须探索的重要课题和实践之路。

  市委党校副校长聂志信教授对“两山”理论进行了深入解读,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主任、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王丽英同志结合自己的工作实践,就“承德山水”品牌建设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同时,市委研究室、市文物局、市报社、市社科联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做了发言交流。

  (承德市社科联办公室 曹玉玲 陈霄 赵雪)

主题活动 更多>>
八问新时代文明实践.jpg
热血共进.jpg
微信图片_20200611102119.jpg
公筷_副本.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