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 市民素质提升
承德创城进行时 | 扔烟头、丢纸团……承德对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说不
来 源:和合承德网    发表时间:2021-01-14

  刚抽完的烟头、使用过的纸团……在马路上,有些乘车人员从车内随意向外扔杂物,这不仅影响环境,还会给行驶中的车辆及他人带来危害。连日来,记者在街头走访中发现,部分乘车人员存在这样的不文明行为。

  1月5日,在高新区凤凰山大街由南向北方向,正值早高峰时段,车辆依次在路口等待信号灯,而此时,一辆停在路口的黑色轿车后座车窗缓缓落了下来,一只手伸出窗外,将纸巾扔在了马路上,这一幕被隋先生的行车记录仪拍摄了下来。而在下一个红灯间隙,附近清扫卫生的环卫工人穿过车流,走到马路中间,将纸巾扫进清扫工具内。

资料图

  生活中车窗抛物的行为时有发生,在记者的走访中发现,一些乘车人员有在车内吸烟的习惯,而有些人将抽完的烟头随手向马路上一扔,甚至烟头并未熄灭。

  “车窗抛物的行为,看似不起眼,但在行驶的车辆间穿行清扫这些垃圾,在增加工作量的同时也对我们的安全构成了威胁。”采访中,不少环卫工人表示。

  车窗抛物这种不文明的行为,不仅会影响环境,而且也是一种危险的交通违法行为。根据相关规定,机动车行驶时向道路上抛撒物品的,依法处以50元罚款;乘车人员向车外抛撒物品的,处以20元罚款。交警提醒,车辆在行驶时,司机不得有抽烟等妨碍安全的行为,更不能将烟头抛出车窗外,以免造成意外的发生。市民一旦发现此类违法行为,请留好证据,并及时向交管部门举报,交警核实情况属实后,将对其予以处罚。希望大家都向车窗抛物说不,做文明的交通参与者。

主题活动 更多>>
帮提升文明素质.jpg
zhongqiu_01.jpg
bjt.jpg
0.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