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 市民素质提升
西沟满族乡举办面点技能培训巩固脱贫成果
来 源:滦平融媒    发表时间:2020-11-20

  为了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培养妇女姐妹的一技之长,11月16日,西沟满族乡联合天源培训学校在清水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为期七天的面点培训班。清水泉村包村领导、乡人大副主席姜岩,包村干部王晓菊,村党支部书记田成年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

  姜岩在致词中感谢县人社局、县扶贫办给予西沟满族乡促进村民创业就业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参加培训的妇女姐妹们培养“脱贫致富我先行”的思想,通过参加技能培训掌握一技之长,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家庭收入,为全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培训共20人参加,其中建档立卡户14名。培训采用“现场讲演+分组练习+成果展示”的方式进行,使学员了解制作面点的原料,懂得各种面点成型和成熟的机理,并能独立制作简单的中西式面点。学习过程中,学员们聚在灶台前,一边听讲解,一边记录制作方法,还不时地提一些制作中遇到的问题,整个课堂充满了浓厚的学习交流氛围。

  在讲解完理论知识后,学员们纷纷大显身手,在老师的指导下动手制作起来。成品出炉后,学员们纷纷晒出自己的作品,各式各样的精致点心色香味俱全,教室内弥漫着诱人的香气。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培训班,既提升了就业技能,有一技傍身,又丰富了生活,希望能多举办这样的培训。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是西沟满族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又一次成功实践,进一步激发了村民群众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彰显了自力更生的乡村女性新风尚。在今后的工作中,西沟满族乡将继续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对接市场需求,加强技能培训,走出一条转变思想促增收、依靠内力求发展的新路子。

主题活动 更多>>
0.jpg
承德市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主题公益广告.jpg
八问新时代文明实践.jpg
热血共进.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