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 市民素质提升
又是一年秋叶落 环卫园林工人清扫忙
来 源:承德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0-11-04

站前路一段的落叶

  11月初的一场秋风,让承德的大街小巷都铺满了落叶。早在半个月前,树叶开始掉落,环卫工人和园林工人除了要保证生活垃圾的清扫,还要扫大量的落叶。这就成为他们一年中最忙碌的时节之一。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每天5点开始,我们城市的美容师就开始清理所负责路段的落叶。他们首先把满地的落叶扫成堆,再由专人负责收集拉走这些落叶。

  这些树叶子都熟透了,再过半个月差不多就落光了,一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之前是每天自己负责的路段来回扫个4、5趟。现在树叶子随时落,我们就得随时扫。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问道他们对自己的工作是否感到辛苦,他们的回答都是不辛苦,他们的年龄普遍在50岁以上,而且从事清扫工作多年,给人的感觉不卑不亢,很要强。可是,他们的工作经常会遭到白眼,鄙视,甚至故意破坏。武烈路小南门路段的一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他不觉得工作是非常辛苦的事,但是有人会乱丢垃圾,还说我们不丢垃圾,你们上哪挣这个钱去。这让他感到挺气愤。

  另一位园林工人告诉记者,她负责小热河广场一带的卫生和园林绿化工作,在小热河广场里经常有打牌的人,有时你让他们受累挪挪腿,人家根本不理你。有时争执起来,这些人就会说不就是个臭扫地的么。

  虽然有一些市民不能对城市的美容师的工作有尊重和理解,但是记者在走访过程中恰巧看到这一幕,一家羊汤店铺的老板对着正在清扫店门前落叶的环卫工人说,您辛苦了啊。让人感到心里暖暖的。

  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在环卫工和园林工人人忙着清扫落叶的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能够更多的体谅环卫工人的辛劳,从自身做起,不随地乱扔垃圾,配合环卫工人的工作,尽可能的减轻环卫工人的工作量。您一个小小的举动,就是对环卫工人的尊重和关爱。(记者 张力)

主题活动 更多>>
0.jpg
承德市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主题公益广告.jpg
八问新时代文明实践.jpg
热血共进.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