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 市民素质提升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承德:法治宣传进社区为居民答疑解惑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06-17

  为全面落实新时代检察机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安排,按照承德市检察院部署,2020年6月8日至12日双桥区检察院通过进社区宣传、检察长接访等方式,积极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6月10日上午,双桥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庆珊带领该院9名干警组成宣讲团,来到西大街碧园社区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设立法律咨询、控告申诉服务台,挂宣传横幅现场、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介绍12309中心和检察机关内设机构。  

  干警们零距离接受群众咨询,耐心解答群众疑难问题,认真倾听现场群众对检察机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干警们借助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使群众在手机上就能轻松了解检察动态,为群众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合法权益提供便利的服务。此次宣传活动共接受群众咨询10余次,发放宣传材料70余份,收到社区群众的热烈欢迎。同时结合该院位于广仁大街繁华地段的实际情况,双桥区检察院在办公楼前临街设点进行法律宣传。通过发放宣传材料,当场解答群众问题,提供法律帮助,宣传检察机关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开展情况,共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

  宣传周期间,该院还积极开展检察长接访活动,释法说理零距离。宣传周期间每天都有检察长、副检察长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待群众来访,该院提前向社会公开检察长接待时间。活动中,检察长张乾瑞接待群众来访2件,副检察长张庆珊接待群众来访3件。接访过程中,检察长、副检察长认真倾听信访群众诉求,从法律程序、司法政策等方面进行介绍,耐心释法说理,向其指明解决问题的正确途径和方法。接访后,信访群众对检察机关重视群众诉求,耐心接待表示感谢。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检察长接访,拉近了检察机关与群众的距离,从更高站位、更高格局上研究问题,寻求解决办法,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及时排查风险,就地化解矛盾。

  此次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使得群众对检察机关“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充分展示检察机关司法为民的做法和成效,引导群众依法合理有序信访,让法治信访深入人心。下一步,双桥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全方位提升接待来访群众服务水平,真正做到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双桥检察)

主题活动 更多>>
微信图片_20200611102119.jpg
pic_01.jpg
公筷_副本.jpg
承德道德典型2.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