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聚焦承德
我市4部门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 源:和合承德网    发表时间:2021-10-26

让群众办事更便利

  围场姜家店乡姜家店村距离县城98公里,“个体工商户”业务赋权下放至乡镇后,群众办事时再也不需要往返县城,村级综合服务站就能提供个体工商户业务的填写模板,表格填写完成直接在乡镇办理,真正实现了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办事。市行政审批局在全市推动村(社区)综合服务站提升后,让群众感受到了办事的便利。10月25日,我市举行第一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新闻发布会》,市行政审批局、市商务局、市医保局、市公安局分别发布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今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承担了村(社区)综合服务站的提升工作,基本实现了办事不出村、不出社区。全市2657个行政村(社区)全部成立综合服务站,彻底消除了基层服务空白;建立统一运行机制落实政务公开,建立首问负责、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AB岗值守、责任追究等工作制度,并上墙公示,服务群众制度保障更健全;统一设备设施,全市所有村(社区)综合服务站全部配齐必要办公设备,便民设施也配备齐全;加大事项赋权力度,将21项公共服务事项赋权到村(社区)实施,目前全市各县(市、区)平均有40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群众办事不出村”。

  市医保局开展“医路承伴”创新服务改革,取消法律法规及国家政策要求之外的办理环节和材料;日常服务事项实现一次办理,在28个服务事项中,除国家明确规定的跨省医保关系转移外,其他27个事项实现“跑一次”,其中16项实现一次办结;智能服务事项实现自助办理,推进“互联网+医保服务”;跨域服务事项实现异地办理,取消所有省内异地就医备案,执行本市待遇政策和标准,实现省内无异地。

  市商务局承担的是商业便民服务工程,截至目前,已完成25个生鲜超市、菜市场、农贸市场和100个社区示范便利店新建改造任务,新增生鲜面积6500余平方米,服务周边居民10余万人,带动就业近百人,实现了便民便商双盈利。同时,在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汽车4S店在双滦鼎盛王朝广场、宜佳旺广场等地集中开展系列车展、促销活动。

  市公安局出台便民利民措施274条,开展矛盾纠纷化解提升行动,排查矛盾纠纷5148起,已化解5146起;开展社会治安治理提升行动,对群众深恶痛绝的“黄赌毒、电信网络诈骗、黑恶势力”等违法犯罪进行了多轮次、强力度专项打击;开展公共安全防控提升行动,强化平安校园建设、强化交通综合整治、强化社会治安;开展为民服务能力提升行动,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建成智慧化警务站21个,完善出入境、户籍、车驾管等业务办理,建设24小时“不打烊”的便民服务点。(记者黄永力)

主题活动 更多>>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帮提升文明素质.jpg
banner_02.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