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聚焦承德
战“疫”一线,35人的请战书
来 源:和合承德    发表时间:2021-01-15

  当写下自己名字并按下手印的那一刻,滦平县中医院的吴良余感觉庄重而又责任重大。

  这不仅仅是一封请战书,更是每一位医护人员与病毒斗争的决心和信心。

  35个名字,同一份责任,同一份使命。

  1月7日,滦平支援石家庄栾城区的核酸采样队伍出征。35位队员包括滦平县医院13人,滦平县中医院13人,滦平县妇幼保健院9人。由于任务比较急,很多人都没来得及回家跟家人道别,就匆匆出发。

  次日凌晨1时,队员们到达驻地。简单休整后,早7时就开始投入到核酸采样的工作中。

  刚刚开展工作的时候,由于工作量比较大,队员们每天都要工作十五六个小时。回到驻地,脸上、手上被勒的印子道道分明。但是他们不觉得苦,这是他们“战斗”的印记。

  因为隔离点比较多,常常饭菜送到的时候已经凉了。即使是热的,由于工作量大、任务紧,看着排队等待采样的居民,他们也只能一再推迟自己吃饭的时间,又累又饿几乎是他们的常态。

  虽然疲惫,但是他们还收获了很多温暖。

  一位在石家庄做餐饮的老板是滦平人,辗转打听到滦平支援石家庄医疗队在栾城工作后,联系到吴良余,想给他们送点饺子,但是由于疫情的原因,无法送达。还有一位在石家庄定居了30多年的滦平人,看到他们在这么冷的天气中坚持工作,特意送来了暖宝和水果。

  在异地感受到来自家乡人的关心和问候,如同冬日的暖流温暖着每一个人。

  在当地医护人员的协同努力下,30万人口的核酸采样工作,仅仅2天就全部完成。

  1月10日,在完成第一轮核酸采样工作后,还没有接到新的任务,滦平支援石家庄栾城医疗队的35人写下了这封请战书。

  “尊敬的领导:您好,我们是承德市滦平县支援石家庄栾城区核酸检测的全体医护人员,我们已经完成了上级交给我们的各项任务。我们是一支经过专业训练、专业培训、严格考核、实战经验丰富的优秀团队,特申请转战抗疫前线,支援战友抗击疫情。不计报酬,无论生死。特此我们郑重向组织提出自愿申请加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前线。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大家,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因为只有疫情得到控制,国家和人民才能平安,我们已经做好准备,时刻听从组织召唤,此次出征坚决完成任务,疫情不退,我们承德市滦平县志愿队,誓死不退。”

  很快,大家等来了第二轮核酸采样的工作。

  目前,完成了第二轮核酸采样工作后,队员们正在等待下一步的任务。“无论是什么样的任务,我们都会坚决完成好,因为这是我们作为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吴良余的话代表着所有人的心声。记者 袁雪梅 通讯员 张雪

主题活动 更多>>
帮提升文明素质.jpg
zhongqiu_01.jpg
bjt.jpg
0.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