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聚焦承德
承德市各县市区医疗队奔赴石家庄开展医疗援助
来 源:    发表时间:2021-01-11

  连日来,石家庄藁城区接连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的发展变化无时无刻不在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按照河北省卫健委工作要求,1月7号,我市各县市区医护工作者组成医疗队奔赴石家庄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通知要求,承德县,滦平,兴隆积极响应,许多医护人员踊跃报名,经过严格选拔,三支医疗队百余名素质过硬的优秀医护人员奔赴石家庄开展医疗援助,在当地进行咽拭子采集工作,一月七日下午两点迅速集结整装出发,前往石家庄市长安区、栾城区支援当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承德县医院行政院长院长赵耀鹏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次承德县医院应上级的紧急要求,我们组织了15人的核酸采集队伍,支援石家庄地区。大家克服了生活和工作中的很多困难,这也充分体现出了我们医务人的责任和担当,也体现了我们承德县人的风采,大家辛苦了,预祝大家早日归来,平安健康。”

  承德县中医院援石家庄医疗队队长兰薇在接受采访时说:“作为一名医护人员,面对当前的形势,我们是义不容辞的请战加入支援队伍,助力疫情防控,守护家乡河北,之前我一直在我县的医学隔离点承担核酸采集的工作,相对来说也比较有经验,作为我们中医院的领队,我也会带领我们全体的队员,服从指挥,贡献力量,做好个人防护,再圆满的完成支援任务的同时,平安健康的回来。”

  县卫健局医政股股长李彩春在接受采访时说:“大约在上午九点多的时候,接到上级的指令要求我县派出30个人组成核酸采样队,接到这个指令之后,我们立即向各个医疗机构发出倡议,

  请大家积极踊跃报名,短短20分钟之内,报名的人员就达到50多人。”

  兴隆支援石家庄采样医疗队队员赵萍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是通过自主报名,最后我就成功的被选上了,选上之后感觉就是特别急,然后就是通知我对象给我收拾的东西,收拾完东西我就回家看看孩子我就走了,也没来得及通知我妈妈,我想我到石家庄了再说,(记)也怕家里人牵挂是吗,对 因为我妈是一个特别感性的人,所以我就没和他说。”

  兴隆支援石家庄采样医疗队队长高海凤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叫高海凤 来自兴隆县半壁山中心卫生院,也是本次支援石家庄核酸采样医疗队的队长,作为一名队长 我承诺一定不负使命,认真完成上级交给我的任务,照顾好每一位队员 把每一个队员都安全带回家。”

  兴隆支援石家庄采样医疗队队员徐萍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叫徐萍 我是兴隆县辅仁医院的一名普通护士,能够参加到兴隆支援石家庄核酸检测医疗团队,我感到非常荣幸,我坚决不辱使命 完成队长交给的任务不负兴隆人民的嘱托。”

  驰援护理人员郑冉冉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现在就要出发了我心情很激动 ,到达以后我们一定会听从领导指挥, 协助完成这次的核酸采集工作 等待我们凯旋归来吧。”

主题活动 更多>>
帮提升文明素质.jpg
zhongqiu_01.jpg
bjt.jpg
0.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