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聚焦承德
双桥区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减少人员聚集性活动的通告
来 源:    发表时间:2021-01-08

双桥区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减少人员聚集性活动的通告

  当前,境外疫情暴发增长态势仍在持续,国内多地出现多点散发及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特别是随着春节假期、春运临近,人、物流动聚集越来越频繁,全区疫情输入传播风险不断增大。为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祥和的春节,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减少人员流动

  (一)加强大型聚集性活动规范化管理,最大限度减少会议数量、压减会议规模,举办50人以上会议需提前制定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并报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批,参加会议人员需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二)禁止举办各类文艺演出、展览展销、体育赛事、庙会、灯会、团拜会、茶话会、联欢会等大型聚集性活动;

  (三)倡导广大群众尽量减少举办宴会等人群聚集活动,家庭私人聚会、聚餐一般控制在10人以下;

  (四)实行“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婚丧嫁娶等活动一切从简。原则上举办婚丧嫁娶等聚餐活动参加人员应控制在50人以下,举办50人以上100人以下的聚餐活动,必须提前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并报所在镇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双桥公安分局审批;承德以外来承返承参加活动人员必须持有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就餐;

  (五)严禁100人(含100人)以上大型聚集性活动。

  二、扎实做好消毒消杀,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

  举办聚集性活动的单位或个人要提前做好活动场所消毒消杀、通风换气等工作,有效防止和阻断病毒传播,最大限度保障参加活动人员身体健康。同时严控人员规模,劝导参加活动人员保持安全距离,使用公勺公筷等安全方式用餐。

  三、如实报告个人信息,提升查验管控效能

  参加大型聚集活动人员要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相关工作,遵守间隔一米社交距离,主动出示“健康码”,如实填写聚集性就餐人员信息登记表,及时报告、报备个人旅居史、接触史和健康状况,对因瞒报、谎报造成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四、严格执行体温检测,严防交叉感染

  举办大型聚集活动的单位或个人要对参加活动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落实“健康通行码”查验等措施,体温正常方可进入经营场所。一旦发现有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的可疑人员,立即向区卫生健康部门报告,并就地隔离,立即拨打120专车专人转运至发热门诊就诊。

  五、严格责任落实,扎实推进疫情防控

  各镇街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各行业部门要严格落实主管责任,各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组织聚集性活动的单位和个人要严格落实主要责任。各镇街、各行业部门、各企事业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对举办大型聚集活动场所进行严密监控,督促举办单位或个人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期间,如遇法律、法规或者规章修改及上级政策调整变化,按照新规定执行。

  双桥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7日

主题活动 更多>>
帮提升文明素质.jpg
zhongqiu_01.jpg
bjt.jpg
0.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