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聚焦承德
团市委“圆梦微心愿”主题活动情暖农村留守儿童
来 源:承德日报    发表时间:2021-01-08

  共青团承德市委始终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作为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聚社会爱心公益之力、解贫困家庭家长之忧、扶儿童健康成长之难,持续开展“圆梦微心愿”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主题活动,并将此项活动打造成我市品牌公益项目。“圆梦微心愿”系列活动自2018年开展以来,已覆盖我市所有县(市、区),累计投入84万元,为5000余名贫困留守儿童实现了小心愿。

  据了解,团市委在全市范围启动“情暖童心·圆梦微心愿”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主题活动,通过搭建“微平台”、释放“微能量”、递送“微服务”,解决留守儿童的小困难、小需求、小梦想,让他们深切感受到了来自党和社会的关爱,累计筹集资金20万元,为2000名建档立卡家庭中小学生和贫困留守儿童、贫困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实现微心愿。活动中受助学生接受了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送上的心愿礼物,有生活、学习用品和心仪已久的玩具、衣服、运动鞋、篮球等。爱心人士还陪孩子们做游戏,聊天谈心……在给予物质帮助的同时,也在精神和情感上传递慰藉和鼓励,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增强了他们战胜困难的勇气,增长了成长成才的志气,鼓励留守儿童们学会感恩、珍惜生活、努力学习,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今后,团市委将把“情暖童心·圆梦微心愿”主题活动作为推动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一项长效机制,紧抓留守儿童和贫困学子这一着力点,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工作上下苦功,为更多贫困留守儿童等弱势青少年提供帮助,使心愿树长青,使关爱常在。(记者管陈子,通讯员于海源)

主题活动 更多>>
帮提升文明素质.jpg
zhongqiu_01.jpg
bjt.jpg
0.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