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聚焦承德
承德人,请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来 源:承德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1-01-07

  昨晚(1月5日),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宣布进入“战时状态”,此前,沈阳、北京等地也分别启动了疫情响应机制。联想到日前承德市召开的诠释疫情防控视频调动会议,很多一觉醒来的承德人,或许已经嗅到了到了新冠疫情如临大敌的紧迫形势。

  在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的大背景下,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疫情防控的形势依然严峻而复杂。特别是春节将至、京哈高铁即将通车的档口,对承德市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疫情无情,防控先行。守护承德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巩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关键在于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

  从去年1月份算起,近一年来,我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抗击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仍在,克服麻痹大意、不断查漏补缺,努力完善和升级防控各项措施,消除和化解防控风险隐患,依然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这些日子,承德市各地正在分批组织重点人群接种疫苗。有了疫苗,就可以高枕无忧吗?要知道,疫苗固然可以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与扩散,却不能弥补被新冠病毒的传播和扩散耽误的时间,更不能挽回新冠疫情为经济发展带来的损失。

  认识到后疫情时代的大背景下,我们的生活、工作方式也将适时地改变和适应的事实,才能够提高认识、落实责任,有效的提升疫情防控的效率和成果。

  疫情防控的常态化不能存在侥幸和懈怠,街道社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联防联控,依然是疫情防控的工作重点。落实人防、物防、技防各项举措,全面排查、精准锁定、及时管控,依然是最有效的疫情防控手段。

  对于每一名承德人而言,进入重点场所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验健康码,屋内通风消毒、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聚集,不能有丝毫马虎。这不仅检验了每一名公民的道德修养,同时也是对自己与社会负责。

  巩固前期疫情防控成果,从严实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将社会民生和百姓生活的影响降低到最小,容不得半点麻痹懈怠的态度,消极厌战的思想。

  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到什么时候都不“过时”。(记者张涛)

主题活动 更多>>
帮提升文明素质.jpg
zhongqiu_01.jpg
bjt.jpg
0.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