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聚焦承德
承德市着力整治车辆乱停乱放随意占道
来 源:承德晚报    发表时间:2020-09-14

  近日,在市区车站路附近,城管部门工作人员一边引导骑车市民规范停放非机动车,一边告知、督促沿街商家合理安排员工车辆的停放地点,有序停车……从即日起至10月31日,在市区主次干道进行停车秩序整治,市民发现相关违法行为可举报。

  在市区新华路与武烈路交叉路口的一家饭店门口,虽然人行道上已经施划好非机动车停放区,但仍有一些电动车停到了线外,执法人员当即予以锁车处理。同日,在市区五云桥附近一小区外,部分机动车停放在道路两侧,影响小区住户车辆进出,执法人员根据现场情况,张贴违法停车告知书,并进行了锁车处理。

  “五云桥附近商户众多,又有农贸市场,机动车、非机动车非常多,乱停乱放严重影响了通行,附近居民投诉也比较多。”双桥区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为规范市区主次干道机动车、非机动车辆停放秩序,从即日起至10月31日,依据相关条例机动车、非机动车应当在划定的停车区域内有序停放,禁止乱停、乱放影响市容和通行;占用盲道、绿地、消防通道停放;擅自设置车档、地桩、地锁等障碍物占用公共场所泊车;严禁在市区主、次干道两侧的人行道上停放机动车辆,非机动车辆(含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等)须在划定的停车线内有序停放。目前市区已全面启动增划、补划非机动车停车线、停车标识,按程序有序推进。在划线区域内,将对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秩序加强管理,加大执法力度,对违停车辆实行拖移。

  同时,对存在违章停车行为的车辆,将依据相关条例规定,对不在现场的机动车驾驶人,处二百元的罚款;对非机动车驾驶人处以警告,对不在现场的驾驶人扣押其车辆,并处五十元罚款。市民如果发现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占道影响通行,车道太窄甚至缺失等现象,均可反映。只要反映的问题属实、提出的建议合理,城管部门均会及时处理及采纳意见。

主题活动 更多>>
八问新时代文明实践.jpg
热血共进.jpg
微信图片_20200611102119.jpg
公筷_副本.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