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聚焦承德
常丽虹主持召开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调度会议
来 源:和合承德网    发表时间:2020-09-04

常丽虹在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调度会议上强调

科学规划加快推进 提升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9月3日,市长常丽虹主持召开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调度会议。她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市领导李晋宇、刘宏伟出席会议。

  在听取市直相关部门和双桥区、双滦区汇报后,常丽虹指出,做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事关城市居民生活质量改善,事关城市品质提升,对于扩大有效投资具有重要拉动作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作为城市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加快推进,让更多群众从“住有所居”向“住有宜居”转变,创造更加安居乐业的良好环境。

  常丽虹强调,要科学编制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十四五”规划。要牢牢抓住政策窗口期,强化目标导向,明确时间节点,加快改造速度,利用今后五年的持续不断努力,确保全市老旧小区全部完成改造提升。要提高改造标准,坚持内外结合、软硬件结合,以小区改造带动社区建设水平总体提升。要聚焦综合服务、养老、医疗、社区便民食堂、停车位、电梯等便民服务设施和小区绿化、亮化、美化工程,在完善和提升上下功夫,千方百计让大家享受到高品质生活。要坚持把老旧小区内部改造和城建项目统筹结合起来,体现区域特色,提升城市品质。要积极筹措资金,学习借鉴外埠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先进经验,探索建立政府、居民、社会共同参与改造机制,确保改造顺利推进。要采取问卷调查、政策宣传解读等多种方式,做好宣传组织动员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居民群众参与支持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的积极性。

  常丽虹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成立工作专班,做到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各有关县(市、区)要明确主体责任,千方百计挖掘潜力,全力推动实施。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的强大合力。

  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双桥区、双滦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题活动 更多>>
八问新时代文明实践.jpg
热血共进.jpg
微信图片_20200611102119.jpg
公筷_副本.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