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聚焦承德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敬业篇--富艳丽:柔肩挑重担的“硬核”女将
来 源:文明承德    发表时间:2020-04-01

  3月10日,在忠义庙社区的出入登记台前,一位女子正忙着整理桌子上的登记簿,查看登记人员填写内容。看到上了年纪的居民不太会使用手机填写个人信息,她又耐心指导……在新冠肺炎疫情来袭的特殊日子里,石洞子沟街道忠义庙社区党支部书记富艳丽始终把自己当成了一名战士。在日前公布的2月份“承德好人”的榜单中,富艳丽榜上有名。她说:“既然在这个岗位上,危难时候就该站出来,带领大家守住阵地。”

  白天,她在小区内、大街上巡访设防,楼里没有电梯,她就拾阶而上,“敲门见人”顾不得停下休息;入夜,她登统数据、完善资料、推进智能电子扫码进社区,总是坚守到最后才回家……忙碌的身影出现在社区各个角落。

  “妈妈,都黑天了,还不回来吃饭?”11岁的女儿在手机里催促她,这是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女儿和妈妈的聊天常态,女儿的信息发出去了,一般要等半个小时才会得到回应,有时甚至更久。这些时候,富艳丽和社区干部穿行在楼宇之间,排查社区相关情况。

  据了解,忠义庙社区是石洞子沟街道办事处最大的社区,有57栋楼、3349户居民,属于老旧小区,仅三处楼房有物业公司。“我们敲开的不仅是居民的家门,更是他们的心门,只有把关怀传递下去,群众才会更安心。”短短的时间里,富艳丽带领大家完成了辖区居民的入户扫码和一户一档排查工作。

  “家里生活用品够用吗?需要的话我给您送过去。”“谢谢富书记,我们家的生活用品大儿子给预备了一些,暂时还够用,有啥困难联系您。”辖区内有从湖北武汉返承的一对夫妇,富艳丽每天都要和他们取得联系,掌握具体情况,送上问候和祝福,消除他们的恐慌。在过去一个月的时间里,她带领社区干部发放宣传指南,张贴文件指令,同时还建立起8个疫情防控微信群,一个个微信群像一座座桥梁,把居民和社区干部连接在一起。在富艳丽看来,社区干部就是居民的勤务员,从靠前指挥到亲自上阵,从筑牢防线到暖心服务,从为武汉返乡人员做心理疏导到为群众提供日需帮购,她总是冲在前面。当社区工作人员得知富艳丽要送从武汉回来的居民去隔离地时,工作人员都不放心,在微信里留言:“姐,要去我们一起去,不能让你一个人去。”富艳丽看后,眼睛湿润了。

  “要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单单靠社区工作者是不够的,必须广泛动员,联防联控。”富艳丽深知,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是打赢防控阻击战的关键,而富华零号楼抗击疫情临时党支部的成立就是群防群控的一个缩影。同时,她还发动富华二期业主委员会成立抗击疫情志愿服务队,充分调动在职党员、退休老党员、楼院长加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协助社区宣传、入户排查、点卡值班、登记外来人口返承信息,切实做到人人防控、家家参与。在这位“硬核”女将的号召下,目前共有20余名党员群众主动报名,年龄最大的已有70多岁。不管岗位在哪,年龄几何,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家园。

主题活动 更多>>
承德道德典型2.jpg
1.jpg
首页.jpg
文明网链接.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