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聚焦承德
社区干部胡艳民:将居民健康与社区责任放在心间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03-31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石盈盈)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无声无息地持续着,一群最可爱、最勇敢、最无私的“逆行者”无畏艰险,冲锋在前,其中就有中兴路社区书记胡艳民的身影。

  3月27日一大早,胡艳民就来到了社区,戴上口罩,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开始了一天的战“疫”工作。走访辖内各小区,查看楼院检查点值班、居民出入扫码登记情况,对“三包一”人员进行电话询问,核查外地返承人员,走访辖内复工复产企业,处理各类社区日常工作……自疫情出现以来,每天早晨7点到单位,晚上10点多回家已经成为了她工作习惯。

  中兴路社区处于市区中心地带,老旧小区繁多,楼栋里大多没有电梯。为了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胡艳民与同事们进行入户排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发放居民明白卡,进行楼道消毒,排查外地返承人员和敲门无应答住户。7楼也爬过,9楼也上过,有时候腿累得直哆嗦。“累点也值得,中兴路社区有101个单元1357户,我们走访了6遍,核查了4225人,排查出外省市返承人员1000多人,落实‘三包一’63人,解除隔离41人。”这些数字她早已熟记于心。

  疫情之初,社区人手不够,胡艳民广泛动员辖区居民志愿者,在很短时间里,她组建起了一支10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按照需要将居民志愿者编好队,对小区口进行值班值守。不管刮风还是下雪,志愿者们依然坚守,这也有效的形成了抗疫情统一战线。

  “别有心理负担,集中隔离不可怕,你相信我。”在当时物资缺乏的时期,收到有从武汉回承人员的消息,胡艳民第一时间赶到返承人员家中做工作,通过反复耐心的劝导,武汉返承人员终于同意进行集中隔离。这边刚刚松口气,那边却不得不和自己3岁的小女儿分开,孩子哭着找妈妈,一连50多天,胡艳民一直将两个孩子托付给年逾七旬的母亲。她说:“国家有难,也顾不上自己的家,有时候人手不够了,我爱人也在小区口站岗,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去哪里。”

  “疫情不结束,我们不休息。”胡艳民说,社区就像她的孩子一样,在社区做的每一份工作,都倾注了她的心血和感情。在抗击疫情的很多时候,胡艳民和工作人员顾不上吃饭,饿了,匆匆吃一口面包,渴了,随手喝一口凉水,累了,就回社区整理档案当做休息。已经习惯早出晚归的他们,始终将居民的健康放在心上,将社区的责任放在心上。

  胡艳民在社区工作,至今已有11个年头,她的工作能力和工作作风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疫情防控当前,胡艳民与社区的党员干部冲在一线,重复着与前一天相同的故事。他们不是专家、不是医生、不是官兵,却在每次关键时刻冲在第一线,他们在最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一件件不平凡的事情,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放在了心上。

主题活动 更多>>
承德道德典型2.jpg
1.jpg
首页.jpg
文明网链接.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