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聚焦承德
承德战“疫”,“3·15”在行动!
来 源:文明承德    发表时间:2020-03-17

  又是一年“3·15”。新冠肺炎疫情的突如其来,让今年的“3·15”多了一份特别责任,那就是在我们全社会和衷共济团结一心抗击疫情的同时,还要为企业的复工复产,为群众的生活创造更好的环境,对不法商贩、非法经营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战疫“3·15”,看承德在行动!

一打“制造谣言”

  ★ 制造网络谣言,行政拘留!

  △1月24日,平泉市一网民在微信群中发布“平泉已经出现6个感染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经与卫健部门核实,该信息不实。承德公安依法对造谣者李某进行传唤,经讯问,李某承认其为吸引好友关注,而杜撰不实言论的行为。违法嫌疑人李某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已被平泉市公安局行政拘留。

  △1月25日,承德县一网民在微信群中发布虚假信息称“承德县回来50多个武汉的,5例疑似在观察,目前有发烧症状但没有确诊,现在大平台有1例今早基本确诊了,县医院有1例基本确诊了”的信息,经承德县卫生健康局证实,该信息是虚假信息。违法嫌疑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1月26日,承德县一网民在微信群以及微信公众号“下板城人不知道的下板城事儿”中发布题为《承德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令》的信息,经与承德县政府办核实,该信息为虚假信息。违法嫌疑人杨某因涉嫌发布虚假信息,扰乱公共秩序被承德县公安局下板城派出所处以罚款500元的处罚。

  △1月27日,平泉市一网民在其家人群中发布“武汉市已经死亡超过1万人了,估计已经有10万人感染”的信息。截止1月26日18时,卫健委疫情通报称:“全国共确诊2040例,死亡56例”。经核查,该网民发布信息为虚假信息。平泉警方依法对其行为进行了训诫。

  △近日,兴隆县居民在其朋友圈内发布一条内容为:“车牌号浙B XXXXX这个车是从武汉跑回来的,大家看见及时报警,人人转发”并配有一张人物照片的信息。经公安部门核查,该地区不存在上述人员及车辆,内容为虚假信息。县公安局与网信办及时发布了辟谣信息。

  疫情防控工作紧张,各类虚假消息、随意编造的谣言满天飞,俨然成为疫情防控的一道阻碍。

  故意造谣、传谣,散布虚假信息,必将付出代价。

  面对谣言乱象,必须人人抵制,坚决打击!

二打“哄抬物价”

  ★ 哄抬价格,承德百姓平价大药房被罚30万! △根据群众举报,承德市双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双桥区百姓平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所属药店进行现场检查。经查,该公司所属7家药店存在利用非法手段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的违法行为。承德市双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百姓平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开展立案调查,罚款30万元。

  这场肆虐的疫情里,有人奋不顾身、不顾生死,也有人谋不幸之灾,敛不义之财,拖着后腿,徒增祸乱。

  对于这种行为,必须打!一罚到底!

三打“假冒伪劣”

  ★ 销售假冒医用口罩,罚!

  案例一:承德市双滦区德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违规销售假冒医用口罩案

  根据群众举报,承德市双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德康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开展调查。经查,该公司存在违规销售假冒医用口罩的行为。承德市双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8.5万元。

  案例二:承德城阳商贸有限公司违规销售假冒防护口罩案

  根据群众举报,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承德城阳商贸有限公司开展调查。经查,该公司存在违规销售假冒防护口罩的行为。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25万元。

  案例三:承德显通平价大药房违规销售假冒防护口罩案

  根据群众举报,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承德显通平价大药房开展调查。经查,该公司存在违规销售假冒防护口罩的行为。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25万元。

  案例四:平泉市利民大药店连锁有限公司销售假冒医用口罩案

  根据群众举报,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平泉市利民大药店连锁有限公司开展立案调查。经查,该公司销售的医用口罩侵犯某品牌注册商标专用权,为假冒医用口罩。平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公司罚款7.5万元。

  疫情当前,销售过期口罩,制售假口罩、手套、护目镜、防护服等违法犯罪行为触目惊心,也让人们心有余悸。当然,等待制假售假者的不仅仅是舆论的谴责、良心的审判,更是法律的严惩。

四打“不明码标价”

  ★未按规定明码标价,罚!

  滦平县魏东副食门市未按规定明码标价案

  滦平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滦平县魏东副食门市销售的消毒液、口罩等商品未按规定明码标价。滦平县市场监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规定,责令立即改正,并罚款5000元。

  明码标价是指公开标明商品价格或收费标准的方式。包括价格标签、价目表、随商品体标价等。

  不怕病毒恶,就怕心不齐!疫情防控以来,不断有人变着花样“秀下限”,这种行为一样该打!

五打“诈骗乱象”

  ★承德一市民网购医用口罩被骗47万元

  2月5日下午,承德市兴隆县居民郑某某报警称:其自1月31日至2月4日期间在网上购买医用口罩时被骗人民币四十七万元。接警后,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严厉打击利用新型冠状疫情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承德警方立即成立联合专案组,开展案件侦破工作。通过调查研判,锁定辽宁省朝阳市董某龙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民警连夜冒雪驱车四百余公里,于2月6日凌晨1点将董某龙在朝阳市抓获,当场扣押作案手机两部,银行卡2张。经审讯,董某龙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被骗资金除被董某龙挥霍的七万余元外已经全部扣押。

  ★以售卖口罩为名的电信诈骗案,涉案资金106万元。

  日前,承德县公安局仅用三天时间就破获一起以售卖口罩为名的电信诈骗案,涉案资金106万元。2月11日,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接到受害人王某某报警,称其被一个网名为“王子”的人以卖口罩为名骗取资金106万元。接警后,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运用技术手段确定了嫌疑人真实身份和行程轨迹。专案组成员辗转多地,最终在廊坊市安次区一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对其在网上发布虚假防疫物资信息,诈骗他人106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受害人王某某被骗款已被追回,嫌疑人王某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面对诈骗之假,有关部门及时出手严惩,对违法犯罪活动及时发现、坚决打击,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保障。

  我们要做的就是时刻保持警惕,不轻信、不汇款、不泄露信息,识别疫情诈骗套路,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

  骗子被金钱蒙住了良心,我们不能被“假面”蒙住双眼!

今日承德“3·15”

  承德消防集中销毁假冒伪劣消防产品

  3月15日,承德消防平泉市大队开展假冒伪劣消防产品集中销毁仪式。在销毁现场记者看到,灭火器、消防应急照明灯、消防疏散指示标识等800余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行集中销毁。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但是越过了季节的变迁,感动需要被铭记,乱象需要被终结。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对所有的乱象坚决要“打”、对违反法律并扰乱疫情防控大局的行为坚决说“不”,不仅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题中之义,更是打赢防疫阻击战的根本保障。

  疫情是对国家治理能力的大考,也是对我们社会中每个人的大考。只有人人都守好自己的“阵地”,敬畏法律,守住底线,我们才算是这场考试里合格的答卷人。(承德晚报)

  发现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问题,请拨打12315投诉举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从严从快查处。

主题活动 更多>>
首页.jpg
文明网链接.jpg
首页图杯.jpg
首页标题.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