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聚焦承德
承德战疫英雄谱--“志愿红”携手“火焰蓝” 党员伉俪奋战疫情防控一线
来 源:文明承德    发表时间:2020-03-12

  “媳妇儿,你们开展走访排查,未知因素太多,自己一定要加强防护,注意安全!”

  “不要担心,此时此刻,我也是一名战士,我会像你出警一样,每次都能平安归来。”

  一个是穿着红色志愿装的社区工作者,一个是身穿火焰蓝的消防官兵。自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赵春颖和解明旭这对夫妻,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并肩作战,面对疫情他们放下儿女情长、放下阖家团圆,携手逆行,“在不同区域共同守护一片天”。  今年33岁的赵春颖是钟鼓楼社区的一名工作者。疫情期间,对普通人而言的“漫长岁月”,对她来说却过得飞快。  钟鼓楼社区辖区“小区多、人口多、租户多、难管理”,社区街巷四通八达,疫情防控难度大。从农历大年三十至今,赵春颖就一直忙碌,排查发热人员、张贴通知、设置检查卡点、登记出入人员及车辆……白天的工作一个接着一个,晚上还要对排查人员进行分类归档,并及时电话回访,掌握人员健康状况。  赵春颖的丈夫解明旭是承德消防救援支队的一名指战员。“再忙也要按时吃饭,走访排查一定要注意防护。”“放心吧,你也要注意身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夫妻二人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忙碌着,从大年初二开始,解明旭就返回队伍,因此俩人只能通过视频简短的相互关心、鼓励。太长时间没有见过爸爸,儿子甚至还会和爸爸身边的消防车吃醋。

  这几天,各行业逐渐复工复产,一些外地务工人员也开始陆续返回,社区工作人员开始对辖区内的返岗复工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记录返程轨迹,对在家隔离的人员每天两次电话问询体温、生活及心理情况,及时为他们提供帮助。  连日来的忙碌,让她根本顾不上三岁的儿子,每每深夜回来看到已经熟睡的儿子她深感内疚。孩子支气管发炎,她每日早早起来给孩子喂药、做雾化,然后又义无反顾地奔向防控疫情一线。  面对疫情,赵春颖和解明旭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两种职业、两种身份,在这场防控疫情攻坚战中,他们冲锋在前,全力以赴,成为了最美的“逆行伉俪”。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网链接.jpg
首页图杯.jpg
首页标题.jpg
链接图.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