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聚焦承德
疫情防控 | 承德全民战"疫"--我们是承德抗“疫”阻击战中的后勤保障兵
来 源:文明承德    发表时间:2020-03-09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朴实却不普通,平凡却不平庸,他们虽不能像检验人员一样直视病毒、像流调人员一样刨根问底、也没有消杀人员的杀灭病毒,但他们却用自己的方式坚守岗位,采购生活物资、防护物资、检验耗材、仪器设备等,默默地出力流汗,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着最坚实有力的后盾,他们就是承德市疾控中心抗击疫情中的后勤保障组。

  后勤保障组包括财务班、采购班、司机班、厨师班和维修班等班组,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们各显其能,同时他们还承担运送“新冠病毒样本”、医疗废物收集等特殊使命。

  财务班:及时与银行沟通协商,采用绿色通道方式及时结算应急防控物资及设备款项,保障疫情防控物资及时到位。制定《疫情防控捐赠财产管理办法》,强化捐赠物资核算与管理工作,建立明细账,定时盘点。积极与上级部门沟通,使疫情防控资金及时到位,做好疫情防控调拨物资的核算和管理工作。及时收集、汇总上报疫情防控物资需求和库存等各种报表10余种。

  采购班: 疫情期间,防护物资采购是个难题。为了提高紧急采购资金的使用效益,确保紧急采购质量及采购时效,他们克服春节放假、疫情期间货源短缺的实际困难,他们积极组织多方联系货源,确保采购质量,及时发放并协调供应商安装调试。

  司机班:既当司机又当搬运工,哪里需要到哪里。当检验室呼吸面罩紧缺时,他们日夜不停到几个县区调取呼吸面罩,及时为一线战友提供保护屏障;当我市检出第一份新冠病毒阳性样本急需送往省疾控进行复检时,金超和康永主动请缨,与孙国栋一起以最快的速度、不分昼夜将病毒样本安全送到,他们非常清楚这是有风险长途运输,但是他们却说这是工作,是疾控人的责任,为了尽快的证实检验结果,为及时确诊病例,及时采取防控措施,减少传播机会争取时间,他们马不停蹄的往返省城三次,安全地完成了运送任务;另外中心所有采购的物资、仪器设备等都是由后勤保障组人员亲自搬运,他们从不叫苦;疫情期间公交停运,为保证一线人员及时到岗,他们踊跃报名参加了中心的“爱心车队”, 金超还特意借了一辆7坐商务车免费接送同事上下班;在新冠病毒疫情阻击战中,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感召下,金超同志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厨师班: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厨师班担负着中心疫情防控中职工生活的重任,自战“疫”开始,后勤保障组的厨师班就与中心一线人员一起为打好这场无硝烟的战“疫”而努力着。由于春节假期特别是疫情影响,饭店商店全部停业,为解决防控队员就餐问题,他们在防控初期即购进各种方便食品保障在岗的人员有饭吃。大年初三后勤组集体下厨,从那一天开始食堂就成了抗“疫”的后方,他们中有财会科长、会计、出纳、司机、还有没被列入防控队伍中的小同志、老同志,他们不计得失,他们蒸包子、包饺子、炖肉各尽所能,他们只为全体防控队员吃上可口的饭菜,战胜疫情有干劲。

  维修班:安全第一,这是后勤组唐班长的口头禅,他定期巡回在中心各科室之间进行安全检查。检验室是离病毒最近的地方,大年初一早6:00,为保障实验室检验数据和疫情报表能及时向外传递,后勤保障组即可抵达实验室隔离区将传真机安装调试使用、维修紫外线灯等设备,他们明明知道那里是最危险的地方,却毫不畏惧。大年初二安装洗衣机、晾衣架等工具,满足防护服的清洗消毒和晾晒,为解决取暖问题为检验人员休息的宿舍安装壁挂式空调;为保障全市疫情数据汇总上报及公共卫生事件的管理工作,中心陆续补充采购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等设备,为不影响数据报送,他们及时安装、调配和维护,确保了疫情期间设备的正常运转。

  工会也是后勤保障组的服务中心。大年三十,为犒劳奋战不眠的同志们,工会主席、副主席为同事们送上水果、牛奶、八宝粥,并下厨为防控队员煮饺子。在紧张的疫情对抗中,让大家感到无比的温暖。不仅如此,工会还联系“致爱蛋糕”、“公益美发”、 “好再来点心”等爱心团体,为坚守一线疫情防控人员送上蛋糕、剪去疲倦,抗疫情同时不忘关心关爱困难职工。

  “铠甲坚固兵器利,粮草充足将士安”----良好的后勤保障是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的重要基础。他们在组长的带领下,全体人员不辞辛苦,为疫情防控默默地奉献着全部力量,他们骄傲地说:身为疾控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也是主力军。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网链接.jpg
首页图杯.jpg
首页标题.jpg
链接图.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