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聚焦承德
承德战“疫”最美逆行者
来 源:和合承德网    发表时间:2020-02-24

    瘟疫,自古以来都是令人恐惧的,承德市第三医院作为全市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责无旁贷地成了抗疫的最前线。

  1月23日,我市第一名新冠肺炎患者确诊了,这个消息打破了山城的宁静,人们对它的恐惧感油然而生。市第三医院的全体医务工作者不畏生死、毅然前行。全院迅速行动,启动了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成立了新冠肺炎医疗救治领导小组和医疗专家救治组,开始全力救治确诊患者。

  是什么力量让这群白衣天使瞬间变成了舍生取义的“救护神”?是肩上那份沉甸甸的责任,是心里那份不忘初心的信念。责任重于泰山。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卫健委的正确指导下,院领导班子认真落实每一项具体措施,快速反应、准确应对、稳步推进,有条不紊地开展了新冠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经过了一个月的救治,目前第五批患者治愈出院。

  又是什么力量让全体医护人员在短短的一个月就让5批患者治愈出院?除了铿锵有力的誓言和广大医务工作者的大爱之心,我们从进入负压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身上找到了答案。

  刘伶伶,感染一科主任,自疫情战役打响以来,连续23天没有回家,她不敢跟父母、姥姥、姥爷通话,怕他们听出自己疲惫的声音,怕给他们再增添担忧;不敢给女儿打电话,怕她哭着要妈妈接她回家,怕她说妈妈说话不算数。她带领第一梯队的14名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地走进了负压隔离病房,穿上密不透气的防护服,勒上紧紧的防护口罩,就把一切都置之度外了。她们磨破了的脸颊,褶皱了双手,筑起了一道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线。

  彭志男,临床支部书记,在负压隔离病房里与队友们坚持战斗了7天7夜,圆满地完成了组织上交给的救治任务,按规定进入了隔离区进行医学观察。她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第二次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要求再次进入负压隔离病房,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康红英,感染一科护士,她已经五年没有回家看望父母了,本已准备好行囊,准备和丈夫带着两岁多的女儿回老家陪年迈的父母过年,当接到回院上班的通知,她没有半分犹豫,毅然决然地签下了请战书,主动要求冲锋在前。当她拨通了还在苦苦期盼孩子回家的父母电话时,心中满是愧疚,自古忠孝不能两全。作为预备党员的康红英在救治患者的一线上,经过7个日夜的奋战后,毅然向医院递交了二次请战书。

  高扬,手术室护士长,她在请战书中写下的话语是发自肺腑的:“本人有临床护理经验17年,从2009年甲型H1N1流感开始,至今所有疫情我都积极参与,我承诺在本次疫情中,一定充分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铁军’精神,请医院及护理部充分考虑我的请求,把最艰苦、最具挑战性的危重护理任务分派给我。”

  刘楠楠,感染二科护士长,主动申请停止产假休息,毅然决然地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主动要求参加到新冠肺炎疫情救治的一线工作中来,彰显了白衣天使的本色。

  韩磊,体检科医生,在疫情救治工作中认真负责地接诊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不惧怕、不退缩,严格要求自己,不仅书面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更用一丝不苟的实际行动向党组织证明了申请入党的决心。

  邢友,感染二科医生,在负压隔离病房里写下了入党申请书,“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医生,作为新冠肺炎第一梯队的成员,我感受到肩上那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我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我会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请党组织考验我。”

  何智慧,外二科护士长,在疫情即将到来之际,第一个向医院上交请战书,主动申请参加新冠肺炎的一线救治工作。她表示:“保卫人民健康是我们医护人员的责任和使命,本人定将不论生死,不计报酬,保证完成救治任务。”

  张桐,感染一科护士,她在递交给党组织的工作思想汇报中,感慨地说:“每天洗手、穿隔离服、戴防护面屏、穿防护雨靴、戴口罩……日复一日的工作,防护服一穿便是好几个小时,几个小时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脱下来已汗流浃背,口罩磨破了脸,算一算,已经25天没有回家了。”话语虽然普通,但感人至深。

  兰兰,院感科主任,院感工作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对发热门诊的规范管理,对各病区医务人员的个人防护,都要细致入微,容不得半点马虎,她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以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战得胜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小小的身影却折射出大大的能量,用超强的责任感和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赵宇,审计科负责人,担任物资接收管理、调配、发放等一系列工作,近二十天来的紧张繁忙从未间断,联络对接时他在、登记清点时他在、出入库时他在、搬运安放物资时他在……在一趟搬运物资的过程中,他的头部突然受到撞击,鲜血瞬间流了下来。第二天,头部被绷带包裹着的赵宇很快又出现在了工作场地,轻伤不下火线在这里得到了充分体现……

  这些感人的事例,只是抗疫过程中市第三医院医务工作者的一个缩影。来自医院的47份请战书、2份二次请战书、8份入党申请书、3份思想汇报,还有消杀组、送餐组、医疗废物处理组、标本传送组、生活物资采购组、警戒保卫组等等,全部按部就班、有条不紊地严格执行着操作流程。我们看不清他们是谁,但这些忙碌的身影在市第三医院构筑了一座座坚强的防控疫情堡垒,彰显了三院人的坚毅、果敢,不畏生死、不计得失的精神。三院人清楚,我们救治工作的成功与否对380万承德人来说太重要了,那就是“定心丸”,那就是“稳定剂”。在这次抗疫过程中,市第三医院党组织在广大职工面前树立了旗帜,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的发挥,全院职工的共同努力,使这场战疫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发挥了突出的作用。全院上下斗志昂扬,正在用加倍的责任心完成着自己的使命。

  孟广庆张勘宇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网链接.jpg
首页图杯.jpg
首页标题.jpg
链接图.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