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聚焦承德
扫码进小区“大数据+网格化”管理 市区疫情防控开启新模式
来 源:和合承德网    发表时间:2020-02-20

  和合承德网讯(记者王鑫,通讯员赵木子)2月12日10时许,府前路社区居民赵宇通过手机扫描了小区封控值守点的二维码,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后,点击提交完成,值守点工作人员予以审核(物业对业主信息进行严格保密),并根据审核结果,赵宇顺利进入小区。2月17日,记者获悉,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双桥区各居民社区均采取了拉网封闭、出入登记等创新举措,以“大数据+网格化”模式,构筑防疫阵线。

  据了解,目前市区各社区对下辖小区实行了封闭式管理,设置卡点规范小区常住居民进出,严格管理外来车辆及人员,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风险。各社区积极创新工作模式,别出心裁设计制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临时通行证”、“外出通行卡”,并要求小区全面实行人、车凭票出入,所有外来人员一律不得进入。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在各社区创新管理的模式中,府前路社区启用“问卷星”小程序颇具新意。小区设置了专属二维码,社区干部、机关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在敲门入户了解情况的同时,利用建立的多个居民微信群,发送“小程序”。居民通过“小程序”轻松进入《桥东街道府前路社区疫情调查表》页面,填写完成后,基本信息和发热情况即可存入后台。此后,居民出入社区只需“扫码”即可。

  府前路社区书记花艳泽表示,有了所辖3个小区、37栋楼、3037户近1万人的数据,社区随时对“线上”登记和“扫码”入园的后台数据进行分析、筛查、上报,并及时进行电话追踪、定时跟踪访查和微信疏导。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白云社区、付家沟社区、紫塞桃园小区、中居宅小区、万树园小区等处,在现场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对出入人员进行详细登记、体温监测,比对出入人员登记表。“我们需要充分依靠社区居民,自觉落实措施,自觉进行监督,切实把病毒传播渠道切断。”通过近段时间的工作,各社区工作人员总结了很多防疫经验。

  双桥区政府工作人员表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强化联防联控,全面落实属地责任,市区内的所有社区将严格落实重点人员“三包一”工作措施,对排查发现的疑似人员迅速组织送检鉴定、隔离和治疗。对进入小区特别是“三无小区”人员及车辆的查控、测温、登记、消毒等工作。接下来,各社区将完善四级包联责任体系,做好与各镇街、社区(村)和小区的对接,严格落实上级有关部署要求,层层压实属地化、网格化管理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网链接.jpg
首页图杯.jpg
首页标题.jpg
链接图.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