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聚焦承德
“当护士就要担起这份责任”
来 源:和合承德网    发表时间:2020-02-20

 ——访承德驰援武汉医疗人员、承德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凌坤

  和合承德网记者乔溪 

  “作为重症医学科的护士,我的职责就是为病人守住这最后的‘生命线’。悲痛与劳累在所难免,但坚守职责永远都要放在第一位。”日前,当记者电话采访到承德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凌坤时,作为河北省第一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员,他已经在武汉的战“疫”最前线奋战了20多天。

  1月27日,凌坤和他的同事们刚刚抵达武汉就进入了重症监护室工作。从早晨8点一直到下午5点,除了中间用1个小时吃了口午饭、略做休息,大家一直在忙。

  穿刺、插管、喂饭、换药、记录病情数据、帮病人翻身、做心理辅导……重症监护室里,护士们的工作繁忙而琐碎,又容不得半点马虎。凌坤所在的武汉市第七医院重症监护室共有15张床位,总是处于满员状态。“患者病情重,常常需要输液治疗。”凌坤说,穿着3层防护服、戴着3层手套、佩戴着护目镜,给他们的工作带来了很多不便,特别是提高了静脉穿刺的难度。

  “一旦进入重症监护室,压力感、劳累感反而就轻了,因为全部心思都在想着怎么能为患者减轻痛苦。”每次为输液难度大的患者穿刺成功,凌坤内心都很欣慰。

  “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这是医护工作的真实写照。前不久,重症监护室住进来一位39岁的女性患者,由于带上无创呼吸机后过度紧张,呼吸太快,导致血氧饱和度低。凌坤就站在患者身边耐心地安慰和指导她正确使用呼吸机:“放轻松,不要着急,慢慢呼气,慢慢吸气。”正在这时,武汉市第七医院的院长走了进来,对凌坤正在护理的病人说:“别怕,这是咱们河北承德顶级的医护人员,非常专业和优秀,有他们在,你就放心吧!”刚刚还紧张的病人,隔着呼吸机露出了微笑,冲着凌坤竖起了大拇指。自豪感立刻充满了凌坤的胸膛。“能被病人和武汉第七医院的领导认可,让我很自豪,这一刻,觉得一切辛苦都值得了。”凌坤说。

  1月31日,在抵达武汉的第5天,凌坤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刚到武汉的时候,统计了谁是党员,连日来看着党员们都抢着干重活、主动承担危险的任务,对自己触动很大,我也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凌坤说,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原来不是共产党员的身边“战友”全都陆陆续续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大家互助互爱,工作氛围很好。

  驰援武汉后的20多天,凌坤每天都通过手机看看自己的女儿和妻子,一遍遍重复着“爸爸很快就回去了”,来安慰喊着想念自己的女儿。然而,放下手机,凌坤又会很快投入到工作中。

  凌坤说:“自己身处湖北,照顾着武汉的患者,每次护理操作,都代表了咱们承德医护人员的专业水平,我要用更加细致、专业的护理,让更多患者转危为安。我相信胜利就在眼前!”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网链接.jpg
首页图杯.jpg
首页标题.jpg
链接图.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