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聚焦承德
承德战"疫"一线故事 | 附属医院感染性疾病科张国民:我在湖北很好,请勿挂念
来 源:承医附院微讯通    发表时间:2020-02-18

  2020年2月9日,我院感染性疾病科副主任张国民踏上了援助湖北的征程。

6天过去了,他在湖北还好吗?
工作生活是否顺利?

  

  

  愿春暖花开之时 

  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2020年2月10日  星期一  阴

  

凌晨零点30分,飞机平稳降落,我们踏进了全世界的焦点地区——武汉。随后乘坐大巴到达我们的休息地,全部妥当之后已经凌晨4点了。
早早的起床吃过饭,开始了动员培训和部署会。我们的工作地点是武汉江岸方舱医院(由世界军运会体育馆改建而成),这将是我们的战场。
 

  

 

  

当然还有我的战友,我要熟悉每一位队员,了解他们的专业特长及各种能力,安排好各项具体工作,成立临时党支部,部署工作……让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工作的压力。既要完成好组织交给的救治任务,还要保障每一位战友的安全,深切体会到了肩上的担子很重很重。
此时的心情是复杂的,有激动,有压力,更多的还是感动。脑子里时时浮现出飞机上湖北籍机长和所有机组人员激励的话语和热情的服务,朋友圈里好友的问候与鼓励,以及对于早日战胜疫情的期盼……
 

  

 

  

冀来之,则安之。武汉加油,愿春暖花开之时,山河无恙,国泰民安,与您共登黄鹤楼,共赏唯美武大樱花。
期待阴霾过后,明天是一个艳阳天。
加油!
 

  断发出征 

  为了更好的战斗  

 

  

2020年2月11日  星期二  阴

  

今天是来武汉的第二天,天气依然是阴郁的,有点儿像所有人的心情。紧张的一天真的像战斗前准备一样,现在是22:50, 终于有一点时间记述一下了。
早上得到消息,我们将于明日进驻新成立的能容纳500人的江岸方舱医院,在正式开展救治工作之前,我们今天的任务是做好工作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在我们队员中,有人甚至连防护服都没有摸过,这就成了我们最大的困难。因此,我专门安排了有经验的医护人员根据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培训,确保每一个人都能熟练操作,最大限度地做好严密防护。接下来的一件重要事情就是排班,如何合理安排班次都是需要周密考虑的。张家口、承德、唐山的50名医生及100名护士分管一个250人的方舱,就像重新开张一个小型医院,从医疗、护理、院感、后勤保障等方方面面都要考虑到,这样才能确保每个人的安全,确保工作流畅开展。
 

  

  

当然,最后的一件事就是完成了入舱前的个人准备工作—理了个光头。最近的泪点有点低,看着每一个长发飘飘的小姑娘流着泪水剃成寸头,自己的眼眶也是湿润的。

  

  

夜深了,准备休息,为明天进舱做好准备。
加油!
     

  心在一起 

  工作的苦累、危险都不值一提  

 

  

2020年2月12日  星期三  阴

  

 

  

我们的排班是六小时一个班,也就是要穿防护服至少6个小时。作为领队,我带了40个人出来,保证他们每一个人的防护要做到位,保证所有的人安安全全的回去,这是我非常有压力的一个事儿。

  

早上我带一组队员进仓,里边不冷,穿上防护服,在里边非常非常热,一直出汗,刚进去后就感觉头晕,最难受的就是带上防护目镜之后,整个眼镜里面全都是雾气,看不清什么,所以说,各种操作起来是非常非常困难的。
工作时,患者对我们的工作是非常理解支持,对我们表示感谢,看到我们是河北来的,知道我们的辛苦,很配合我们的工作。因为空间小,生活设施不方便,再加上心里压力和恐惧,有个别的患者情绪比较激动,这就需要我们多做心理工作,跟他们多多交流,这大大增加了我们的工作量。
虽然很累,很多事情需要慢慢来,但是坚信我们一定可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好好休息,明天会更好!
加油!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网链接.jpg
首页图杯.jpg
首页标题.jpg
链接图.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