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聚焦承德
双桥环卫千余名职工除冰扫雪保畅通
来 源:和合承德网    发表时间:2020-02-17

  2月14日,一场大雪如约而至。风雪交加的大雪伴随着气温骤降,让抗疫一线的环卫职工在工作岗位上难上加难。

  家住双桥区水泉沟镇的李艳华和计宣凌晨3点半就带上工具从家出发,往责任区走去。“这些年都有经验了,早起出门我们就往袜子上套了个塑料袋,又往鞋里垫三四层鞋垫。因为说不定啥时候塑料袋就破了,雪水就会慢慢渗进来,这样脚就容易冻伤,回到家一暖和就钻心的痒。”

  2月13日,双桥区环卫局收到强降雪天气的预警通知,他们立即和北控公司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应对,组织人员、车辆开展清融雪工作。疫情期间,为保障环卫工人的健康安全,他们采取了“分段扫雪”“对头作业”,所有扫雪铲冰工具专人专用、用后消毒。既要保证雪中路通,又要避免人员聚集和交叉感染,纷纷加强了自身防护。

  以雪为令,2月14日,双桥环卫局和北控公司出动68台车(包括融雪剂撒布车、滚刷扫雪车、铲雪车、保洁车、手推扫雪机),加上承德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出动的4台十轮车、一台铲车的帮助,73台车辆和千余名环卫职工全部出动,以多种方式全面开展除雪作业。

  他们在市区主次干道用撒布机车辆进行撒布融雪剂作业,在小街小巷利用小型保洁车装运配合人工撒布融雪剂作业,机械化铲雪车、滚刷式扫雪车持续对路面积雪进行清理。环卫工人们则在坡路、人行道、十字路口等重点区域进行人工铲雪作业。

  直至深夜,市区街巷上仍能看到环卫工人扫雪的身影。汗水一层层往外透,雪花又一层层浸湿了外衣,常能看到环卫工人帽子和后背在“冒烟”,可他们一刻也不敢停歇,“干一会儿就出汗,时间一长,衣服就湿了,停下来就容易感冒,关键时刻谁也不想添乱!”晚上8点多,看着渐渐恢复如初的路面孙金友才停下手中的活,“一天下来,我们就中午吃了点儿东西,有的是一个面包,有的是一盒泡面,我们就想着赶紧干活,能为大家方便出行和防控疫情多出点儿力。”环卫工人孙金友告诉记者。 (记者朱娜,通讯员王金星)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网链接.jpg
首页图杯.jpg
首页标题.jpg
链接图.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