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聚焦承德
“与承德风雨同舟安危与共”
来 源:和合承德网    发表时间:2020-02-15

    和合承德网记者王畅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

  在承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天津帮扶承德工作队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助力受援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紧密结合起来,以担当精神和过硬作风扛起疫情防控的应尽之责,坚决助力承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在承德10多家市场、超市、医疗企业中,留下了他们调研指导的足迹;结对认亲户耳边回响着他们亲切的问候;一箱箱支援抗“疫”的物资,彰显着他们勇于担当的党性本色……

  “与承德风雨同舟,安危与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天津帮扶承德工作队与承德人民并肩作战、共同抗“疫”。

  主动请战扛起疫情防控重责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帮扶承德工作队时刻关注着承德,全体成员主动请战,支援我市疫情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6日,天津帮扶承德工作队领队、承德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春武在岳父病重情况下,主动请战,提前结束春节假期,奔赴承德疫情防控第一线。

  1月27日,杨春武赴包联的隆化县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1月28日,到承德市区宽广超市德汇大厦店、小佟沟颈复康大药房督导调研工作。

  1月30日,在杨春武积极协调下,天津微医流动医院抵达承德市,杨春武代表承德市委、市政府接受了捐赠。微医技术人员对承德市防疫医护人员进行了技术培训。

  2月5日,到承德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市场调研和研究部署,慰问防控工作一线人员并参加市场监管局党组(扩大)会议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2月8日,到承德市12315投诉举报中心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人员,向一线人员捐赠口罩。

  2月10日,到市蔬菜果品批发市场、福满家超市丽水店调研指导市场供应、防控制度落实情况。

  2月12日,到承德颈复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国药乐仁堂承德医药有限公司、承德富士康医药有限责任公司火药库沟医药商场、国药控股专业药房翠桥药店4家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就生产、仓储情况、疫情防控措施、抗疫药品管理情况进行调研指导。

  ……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挂职干部要按照党中央和市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部署要求,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这场防控疫情的人民战争中,展现天津帮扶干部的担当和作为。”杨春武说。

  目前,杨春武已连续参加、召开与疫情防控相关会议10余次。还多次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多种方式与疫情防控工作包联的隆化县委、县政府领导通话,及时了解掌握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共同研究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任务和有效办法。

  同时,工作队64名党政干部以及一年以上的专业技术人员与承德市129户结对认亲户始终保持联系,了解生活必需品储备、家庭生活、疫情防控等情况,向他们宣传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并持续关注疫情防护期间生活保障情况。结对认亲户纷纷表示,感谢天津帮扶承德工作队的关心与关爱,一定按照统一部署及防控要求,居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担当作为驰援承德战“疫”前线

  “越是关键时刻,越需要我们并肩作战。”承德的疫情揪着天津帮扶承德工作队全体干部的心。疫情发生后,工作队各工作组驰援承德战“疫”前线,配合挂职单位防控疫情。

  天津帮扶承德工作队隆化县工作组专业技术人员方燕锟、孙富坤第一时间与挂职单位取得联系,积极沟通,主动进位,自愿放弃春节假期,相继奔赴挂职单位,配合当地医院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天津帮扶承德工作队承德县、平泉、隆化等地各工作组主动作为,积极联系津承两地有关部门,对接支援帮扶县区。

  ——协调天津市东丽区民营企业,多渠道联系物资或进行捐助,目前已向承德县捐助10万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天津联合运输有限公司向承德县捐助消毒液5吨,价值4.5万元。

  ——为天津市西青区支援平泉防疫工作搭好桥梁。2月4日,西青区企业凯丰化工有限公司主动向受援地援助防疫所需物资,其中向平泉市红十字会援助10吨消毒液,价值4万元,已发往平泉市。

  ——积极发动天津市有关部门和社会单位,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心捐助和帮扶活动。2月3日,天津市山东商会副会长单位中辉(天津)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向兴隆县发改局捐赠500个口罩及400副护目镜,向兴隆县公安局捐赠300个口罩及200副护目镜,向营子区应急管理局捐赠500个口罩,总价值1.25万元。

  大爱无疆,最美逆行。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天津帮扶承德工作队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为承德人民送来了最需要的帮助,更加坚定了承德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牢记使命迅速启动帮扶工作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我市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带来了挑战,但天津帮扶承德工作队没有缓一缓、等一等的思想,迅速启动了帮扶工作,助力承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工作队制定了《天津帮扶承德工作队关于迅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天津帮扶承德工作队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援派干部人才管理的通知》,以邮箱、微信的形式迅速传达至工作队全体党政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特殊时期各项工作高效开展夯实思想基础。

  为迅速启动2020年工作,工作队在疫情期间积极转变工作方式,与承德市扶贫协作办建立每日互联机制,充分利用微信、电话等联络方式,紧盯市级财政资金使用和项目审定工作,同时做好区、乡(镇)级资金帮扶项目谋划工作。2月5日,2020年天津市级财政帮扶资金2亿元,经承德市政府常务会审议后,由承德市财政局按照《分配方案》拨付至各县(市)财政局。同日,杨春武与承德市扶贫协作办有关同志进行专门研究,推进帮扶项目审定工作进度。

  2月9日至10日,天津帮扶承德工作队组织召开视频会议,工作队全体同志对《天津帮扶承德工作队强化攻坚责任提升帮扶成效助力高质量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2020年实施方案》和《天津帮扶承德工作队2020年工作清单》进行专题研究,先后征求天津市各专项工作组和承德市相关部门意见,结合实际逐项开展可行性研讨和责任落实,确保2020年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同时,工作队严格落实防控各项要求,实行零报告制度,明确联络员每天摸排掌握工作队全体人员工作和身体健康情况,并及时汇总上报。调整工作机制,利用互联网召开视频会议,通过微信、邮箱等现代化办公手段部署工作、开展办公,各工作组每天15:00前将协助受援地区开展的防控情况和成效汇总上报,做到上下联动,步调一致。加强宣传报道,挖掘在助力受援地区打赢防控阻击战中的先进事迹,为津承携手抗“疫”凝聚人心、鼓舞士气。

  众志成城抗疫情,风雨无阻向前进。我们更加有能力有信心彻底战胜疫情,决胜脱贫攻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网链接.jpg
首页图杯.jpg
首页标题.jpg
链接图.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