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聚焦承德
承德战“疫”最美逆行者
来 源:和合承德网    发表时间:2020-02-14

  2月6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市长常丽虹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对战斗在负压病房的一线医护人员进行了慰问和交流,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第三医院全体职工表示了慰问,使该院职工备受鼓舞,更加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积极施救科学诊疗专业救治

  1月23日,市第三医院接诊了第一例新冠肺炎患者。

  应急梯队第一组14名医务人员迅速进入负压病房,投入到紧张的医疗救治当中。医务人员穿上厚厚的隔离衣,戴上N95口罩、护目镜、橡胶手套和防护靴,进行查房、治疗,将闷热憋气、口渴出汗等不适统统抛到脑后。

  进入隔离病房大家都要坚持4小时不喝水、不上厕所,既保障了为患者服务,又避免出现院内感染。

  7个日日夜夜的值守,第一组医务人员非常疲惫。该院领导及时按计划派出应急梯队第二组15名医务人员,对第一组人员进行了替换。为保障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一安排第一组人员进行隔离观察14天。

  以市领导对抗“疫”职工的关爱为引领,把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落在实处。

  在严格要求工作的同时,该院领导把关心职工、确保职工健康放在第一位,医院无偿为全体医务人员配发了抗病毒中药汤剂,把关心关爱职工的健康真正落到实处。同时医院工会为替换下来的一线人员购买了跳棋、象棋、军旗、毽球、跳绳等娱乐物品,使隔离观察人员放松身心、锻炼身体,以利再战,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职工之家”的温暖。

  该院工会充分发挥群众组织作用,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公交车停运给职工上下班带来的困难,积极应对,建立了互助微信服务群,倡议职工互助互帮,居住在双滦、高新区等路途较远或在一个相邻区域内的无车职工,搭乘有车职工的顺风车,有效地缓解了职工因公交车停运造成的出行困难,保障了抗“疫”工作的顺利进行。

  第二批进入隔离病房的孙士娟、彭志男、韩磊三位医务人员,因身处一线,不能与家人团聚过生日,该院工会为他们送去了亲切的生日祝福和慰问。除此之外,该院也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承德市新原野等六家商贸公司为广大医务工作者捐赠了方便面、饼干、麦片、豆浆、蔬菜等生活物资,承德山庄老酒集团送来了用于灭菌消毒的酒精,宽广超市为医院送来了生活必需品,承德伟旭商贸有限公司送来了牛奶,陆续还有一些公司为医院送来了生活物资和医疗用品。浓浓的关爱之情,使广大医务工作者备受鼓舞。

  有备无患细化流程来之能战

  面对疫情,市第三医院在成立组织基础上,细化了工作流程和环节,将行政科室的工作人员全部充实到必要的岗位。

  后勤保障小组的成员,分别对药品储备及供应、隔离防护及消毒物品的储备、设备检查、应急物资储备及供应等各项保障性工作全面深入检查,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各类医疗物资齐全充足,满足一线医务人员的工作需要。

  在接受物资捐赠管理上,做到统一管理、按需分配,实现了受捐物资来源、去向公开透明,急需物资分配合理有序。

  多名50多岁的老同志身先士卒,毫无怨言。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在抗击疫情上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同时餐饮工作流程细化,注重营养搭配。由多名行政人员组成的送餐服务小组,每日三餐准时送往隔离病区,确保患者和医务人员的饮食合理,营养丰富,安全卫生。

  普及知识科学解读强化宣传

  在全力救治患者的同时,市第三医院宣传部门加大了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知识的普及和宣传,并印制600余份宣传材料,利用微信平台、院内广播等宣传平台及时推送及循环播放预防知识,增强公众防护意识与能力,消除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恐惧感。

  自该院统一部署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以来,院内开展的每一项工作,宣传部门都通过不同的宣传形式正面宣传,尽快使大家熟悉疫情的发展态势,利用信息的方式及时向上级领导和全院职工传递防控知识和医院部署的工作重点,从信息沟通上保障了畅通,为控制疫情防控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面对疫情,市第三医院全体干部职工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救治的第一线,牢记从医的誓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孟广庆张勘宇

主题活动 更多>>
文明网链接.jpg
首页图杯.jpg
首页标题.jpg
链接图.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