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道德模范
朱辉:服务群众无小事 点滴实事暖人心
来 源:承德广播电视台    发表时间:2021-12-08

  朱辉是滦平县平坊满族乡东山村的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朱辉立足本职、为群众办实事,积极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用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

  记者看到朱辉的时候,他正在学校门前接村里的孩子们放学,一年前,朱辉带头集资给村里的孩子们买了一台校车,实现了村内学生免费接送,为学生们上下学的安全提供了保障。

  学生家长说:“我们这村路很长,以前路不好走,现在路好走了。从朱书记一上任,给我们这村儿带来很大的方便,给这些孩子买个校车,也省家里的开支了,孩子们也暖和了。”

  平坊满族乡东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朱辉说:“为了解决我们村孩子的接送问题,特意出资购买了一辆校车,十三座的校车,平时接送孩子上学、放学,这个解决了家长接送的难题,司机如果临时有事,我也代替司机接送。”

  除此之外,朱辉把每周二、周四作为药品代购日,他把村民需要买的药记录下来,统一购买,再把药分到村民手中,针对腿脚不方便的老人,朱辉就上门送到他们手中;同时,他还把每月26号作为全民免费理发日,联系理发师,来给村民义务理发。

  平坊满族乡东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朱辉说:“回到东山村主要是有对家乡有一种热爱、有一种情怀,就是想为我们的群众、为了村里边的人做出一些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尽的职责和义务,我们用最大的热情服务家乡。通过今年的党史学教育,让我更加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尽量解决群众所急、所需,把党组织凝聚起来,把让党群关系呢更加和谐、让人民群众更加信任我们,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和支部书记。”

  基层虽小,却是与村民群众紧密相连的纽带。朱辉始终工作认真负责,凡事亲力亲为,在未来,他将继续和村两委一起抓好乡村振兴,壮大集体经济,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带动群众致富增收。

  平坊满族乡东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朱辉说:“下一步,我们想将想方设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夯实乡村振兴根基,努力开发民宿项目、深挖旅游资源,打造自助式居家养老庭院。”

主题活动 更多>>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帮提升文明素质.jpg
banner_02.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