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道德模范

好儿媳用行动诠释孝道

--宽城县桲罗台镇桲炮岭村村民丁立君

来 源:承德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12-01

  丁立君,女,1989年1月出生,宽城县桲罗台镇桲炮岭村村民,她是一位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年轻小媳妇,今年她才30岁,别的小媳妇正过着悠哉自在的小日子时,她每天都在为婆婆忙碌,没有了自己自由的空间。

  说到婆媳关系,别人都有和婆婆吵架的机会,而她只能自己默默地消化所有的苦和累,她从无怨言,她说我既然选择了我的丈夫,我就要接受他的全部,自从我进这个家起,我就如同照顾我自己的父母一样照顾她们,我自己已经失去了母亲,我会带婆婆和自己的亲生母亲一样。大家都觉得奇怪为什么她会说“带”,因为她的婆婆患精神二级残疾,可想而知她为什么没有和婆婆吵架的机会,因为患病她只能依她,关注她的心情,在她没嫁入她家时,我们会经常看到她婆婆一个人手里拿一把菜刀,在大街上来回走,嘴里还骂人。可通过她的细心照过好多了,可是就在好转之际,婆婆又突发脑出血,经过及时抢救还是留下了很严重的后遗症,现在的智商还不如3岁孩子,每天天还没大亮,就站在她面前,说:“大妹子我饿了”。她二话不说就起来给做饭,不管自己去哪,都给婆婆带着,把她一个人留在家里不放心,每次家里去客人,她都会在客人吃饭前给婆婆的饭菜先弄好,让婆婆先吃饱,再招待客人,不知道的还以为她怠慢客人。夏天,不管自己怎么不舒服,晚上也要给婆婆洗澡,比对待孩子还细心,她说:“孩子自己生的,不听话可以打两下,老的可不行,我要照顾的好好地。”不用说什么就看她婆婆现在的精神状况,就知道她照顾的有多好。

  她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一个平凡的农家媳妇,一如既往,无微不至,从不言弃,无怨无悔,她的孝心感染着身边群众,她的事迹传遍周边村庄。她精心照料精神残疾的婆婆,多年来如一日体贴入微,她还要照顾一位聋哑的叔叔,因为叔叔无儿无女,可想而知,最大的障碍就是沟通,可偏偏自己遇上两个难以沟通的长辈,没办法,只有默默的付出,好在叔叔身体还不错,而且心里什么都明白,看着侄媳妇每天那么辛苦,他主动帮忙做些家务,为她分担点。

  公公患脑瘤,卧床不起大概1年的时间,吃喝拉撒都在床上,她从来没有抱怨过,在公公去世之后,她非常后悔没及时发现公公的病,没能让公公少一些痛苦,下定决心一定要更加细心的照顾婆婆和叔公。

  公公去世后,叔公一下子苍老了许多,消沉了许多,终日愁眉不展,茶饭不思,看到叔公这样,她便和爱人商量,帮他走出阴影,叔公虽然年纪不大,但他毕竟不是正常人,针对这一点,丁丽君,手把手的教叔公做饭,分散他的注意力,叔公终于对生活又充满了信心。

  12年来的媳妇生活使丁丽君更加深深地理解了孝顺的含义,作为儿女要做到尽善尽美的“孝顺”,但只要用之真心去做,用心付出就会有回报。“孝”指社会要求子女对父母应尽的义务,包括尊敬、关爱、赡养老人,为父母长辈养老送终等等。由上可见丁丽君把“孝”字诠释的多么完整。

主题活动 更多>>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帮提升文明素质.jpg
banner_02.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