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道德模范

为群众办实事的“兵”支书马俊刚

--承德中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马俊刚

来 源:承德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12-01

  马俊刚,男,1972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承德中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1990年3月入伍,1991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干部标兵、两次荣立三等功。2013年12月由承德军分区双滦区武装部转业放弃安置选择自主择业,2016年任承德中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经理,2018年成立承德中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党支部任支部书记;2018年11月,承德中宇传媒有限公司党支部被中共双桥区委组织部评为双桥区非公党建试点单位;2019年1月,公司党支部书记马俊刚同志被中共双桥区委、区人民政府评为“双桥区优秀退役军人”;2020年12月,公司党支部书记马俊刚被河北经济生活频道报道——退役军人创业风采纪实。

  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承德中宇传媒有限公司党支部三名党员在书记马俊刚带领下,首先把解决困难群众实际问题入手,特别是从基层困难的退役老兵做起,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增强了老兵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尊崇感。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兵支书马俊刚带领支部党员从去年开始依托爱国拥军联合会在双桥区、高新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扎实为广大现役军人家庭和退役军人“办实事、办好事”。先后走访慰问了有重大贡献的荣退军人及家庭困难的老兵60余名;开展了情系老兵、喜迎新春活动,活动持续4天,对20名退役军人和博爱老年养老院4名失能的退役军人进行走访慰问;开展建党一百年,老兵报军恩活动,和其他战友一起为武警承德支队送上慰问物资;开展“兵之初国防教育工作站”的国防教育课免费进校园活动;“博爱养老机构”通过走访慰问积极研究探索退役老兵的养老问题等等一系列活动,受到了一致好评。

  群众利益无小事,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兵支书”马俊刚带领公司全部职工、号召身边的战友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为特困家庭、单亲家庭、敬老院进行慰问,送上集体的温暖,为岗子村、陈家沟村10多家贫困户送去米面油和慰问金;为丰宁、围场、承德县等家庭困难的13个孩子进行每月100、200元不等的资助,其中一名受资助者——因父母双亲都得了重病、又无经济来源的孩子王琳然顺利考入我市第一中学,还有一名承德县一中学生如愿考上了一本大学;有个战友下楼时不慎摔伤后脑出血,需要大笔手术治疗费,了解情况后立即组织发动战友们捐款,共募捐了善款14000余元并带战友们一起去家中看望慰问;为兴隆县克梨木小学20名贫困学生购买书包等学习用品、送护手霜200余瓶;对承德县烧伤女孩儿提供了6000多元的救急款等等。

  疫情无情人有情,投身防控做贡献。去年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兵支书马俊刚带领另外两名党员和别的战友一起发起募捐倡议,仅仅两日,就筹集到爱心捐款35600元,“疫”情发生后,得知防疫物资匮乏,公司党支部三名支部党及公司员工一起捐款捐物为双桥区、高新区抗击一线的社区人员筹集了16100元防疫用品和慰问品;并为我市爱国拥军联合会筹备组筹集了8400元的慰问物资,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办、市爱国拥军联合会筹备组一起走访慰问了驻承12家部队及消防支队。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兵支书又带领公司员工和身边战友积极参与社区志愿者活动和慰问一线疫情防控人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积极捐款捐物、参与执勤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军人本色。“兵支书”马俊刚同志的相关事迹被承德日报、晚报以及承德电视台做了宣传报道,同时军分区政治工作部也把事迹推荐到了国防时空、《中国民兵》、《河北国防》进行了大力宣传。据统计,从2018年公司党支部成立以来,“兵支书”马俊刚组织支部成员及爱心人士累计捐款捐物达10万余元。

主题活动 更多>>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帮提升文明素质.jpg
banner_02.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