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道德模范

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营子区人社局医疗保险所工作人员李秀艳

来 源:    发表时间:2021-12-01

  李秀艳,女,1978年9月出生,营子区人社局医疗保险所工作人员,2019年医疗保险所独立成局后,她一直承担着收取手工药费、手续及登记、药费核算、离休药费复核、破产单位相关医保业务、收取生育保险药费手续及登记、生育补助及津贴的核算等一系列工作。十年来,她每天都是最早到单位,热情周到的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报销的患者和家属,而每天下班,却又是最后一个离开。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甘于奉献,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她以高尚的职业道德,优质的服务和乐于奉献的工作精神赢得了同事的好评和领导的信赖,更是成为了服务对象心中的贴心人。

视群众为亲人,用真情、真心服务群众

  医保工作琐碎繁杂,涉及普通职工、离休、破产单位、生育等不同人群,不同身份、不同报销比例等方方面面的具体情况。李秀艳针对不同情况都是单独比对政策、单独核算需要报销的目录、形成不同的比例。有一次,涝洼滩煤矿退休职工赵国民,居住地是秦皇岛青龙满族自治县。本人已申办异地安置,于2021年9月16日至9月26日在青龙满族自治县双山子卫生院患脑梗死住院治疗,病人家属住院期间向医保中心打电话咨询报销事宜,此时已实行“河北省内无异地”的政策,李秀艳耐心的告知患者家属因新政策可以在所住医院直接报销结算。病人出院又打来电话说医院无法网上结算,为解决赵国民无法直接在所住医院网上结算的问题,李秀艳多次与双山子卫生院的打电话沟通原因,请示市局主管部门,请教系统软件工程师,因青龙满族自治县双山子卫生院属二级及以下医院,更换新系统还未开始,又请医院针对赵国民的特殊情况开具证明,让家属一并带回参保地做手工结算,病人及家属省去了多次往返,找不准对应部门的麻烦,赵国民十分感谢李秀艳,说她像亲人一样,让他们感到回参保地报销即温暖又踏实,对她的工作时效、工作态度给以大大赞可。但她一直坚持以“只要你满意,我才能放心”服务宗旨。

视职责为使命,勤于学习、乐于奉献

  2021年全省医保系统更新,停机了一个月,新系统启动后,各模块操作规程有了新的变化,而且系统恢复的并不完善,操作过程中存在很多问题,为能够尽快解决问题,把系统停机期间积压的患者药费赶快结算报销,李秀艳认真学习新系统操作规程,使用方法,但是由于系统不断更新,总是出现很多问题,根本不能正常使用,为此李秀艳几次到市医保局对口股室进行学习,面对面请教,掌握操作规程。同时,加强与兄弟县区沟通联系,解决存在的问题。为了调试系统,多少个周未休息日她都在工位上埋头研究,她一笔一笔药费录入,一个信息一个信息调整,一项一项报销比例比对,生怕落下一笔药费,输错一条信息。有人说她太认真,她说医保工作就得认真,每笔药费都涉及到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涉及到医保基金的正确使用,所以不能有丝毫差错。为了能准确核算药费,她总是周末趁大家休息时来单位,她说:周末最好,没有来咨询办理业务的群众,正好可以安静的核算数据,这样准确率更高。

解难题为己任,春风化雨、润物无声

  职工医保手工结算的多数都是在外地居住的退休职工,他们存在的共同问题是老人记忆力相对较差,使用智能手机存在困难,现居住地较远往来不便。办理医保报销需要手机办理异地备案、收原始票据等,即使是一次次告知老人做好备案、带好报销所需资料,但终归会出现操作错误或丢三落四现象,李秀艳则不厌其烦的帮他们操作智能手机、收取各项资料等。如寿王坟退休管理处退休职工周某,2021年8月18日至9月30日期间两次在安徽省马鞍山人民医院住院。住院前病人家属咨询医保报销流程,李秀艳就嘱咐家属在网上申报临时异地就医或长期异地就医都可以,结果病人在北京住院时操作成异地安置报销导致无法正常结算,因家属照顾病人、上班等原因不能正常工作日到医保局办理业务,李秀艳就周未来单位帮助患者家属收取报销单据,从未抱怨,无论是接电话还是面对面咨询,李秀艳都是热情周到的为家属讲解,如果再住院应该怎样处理,手机怎样操作,报销完成后家属非常感激。 是自己的工作李秀艳管,不是自己的工作李秀艳也会非常负责任的管,有一次,一位74岁老人没有智能手机,要申请慢性病,原本这不是李秀艳的工作,但是面对需要帮助的老人,她不推委而是拿起自己的手机,一步一步操作为老人申报成功,事后老人儿子发来红包感谢李秀艳,李秀艳却说“这是我应该做的,不值得感谢,老人打出租车来一趟不容易”。

  李秀艳就是这样一个爱岗敬业、勤于奉献的人,无论领导交给什么任务,她都会尽力的去完成,她说作为医保人,局里提出提升服务水平、做最美医保人她就要按照要求努力去做,既然挑起了这副担子就要干好。

主题活动 更多>>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帮提升文明素质.jpg
banner_02.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