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道德模范

用心关爱学生

--平泉市第二中学团委书记、安保副主任张丽伟

来 源:承德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12-01

  张丽伟,女,1977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平泉市第二中学团委书记、安保副主任,兼任七年级英语教学工作和七年级年级部的德育管理工作。

  多年来,她一直坚守一线教学工作,保持着心中有爱,眼中有光,凭借爱与责任转变学习后进生,纪律后进生,让他们步入正轨,学有所成。她关心关注贫困学生、留守儿童,帮他们重回校园,重回课堂。 她热爱工作,不怕苦不怕累;她热心助人,不计名利与得失。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在党旗下许下的承诺。

  2012年九年级学生刘杰的母亲患恶性肿瘤,刚做完手术,父亲又在工地突发事故导致身体高位截瘫。得知这一情况,她与同事一起赶往杨树岭东王杖子村刘杰同学的家中,为其送去生活用品和800元慰问金。随后她又寻求妇联和民政部门的帮助,为刘杰同学争取了资助,为这个雪上加霜的家庭带来了几丝暖意。毕业在即,家庭的高额债务让刘杰同学选择了辍学打工,为了让这个可怜的孩子重新回到他渴望的校园。张丽伟同志求助平泉职教中心,帮刘杰同学圆了继续学习的梦想。

平泉市张丽伟工作照

  2020年疫情期间,她身在家中,心在疫区,主动为疫情防控捐款200元。2月12日在疫情的非常时期,作为一名党员,她不顾个人可能被感染的风险,主动申请协助社区进行入户排查工作。由于排查人手有限,她申请一个人一组,承担府佑新城小区一个单元30多户的排查工作,没有电梯扣,电梯无法使用,30多户的排查就这样一层一层的走出来。排查中,有的住户家中无人,有的住户怕有传染风险不开门,有的住户对工作不理解,言语苛刻无礼......她虽有委屈却从未退缩,为将排查工作调查详实,白天走访在家的住户,中午和晚上休息时间走访上班的住户,因为家离所排查的小区较远连饭都顾不上吃已是常事。她五次深入府佑新城小区,2月14日晚12点多,那个大雪夜圆满完成了入户排查任务。

  2021年八年三班崔鑫蕊同学,家中煤气爆炸,所有物品全部烧毁,其父亲和奶奶也在爆炸中烧成重伤,在重症监护室观察。为帮崔鑫蕊同学度过暂时的难关,安心上学。张丽伟同志发动全校师生为崔鑫蕊同学捐助爱心款7400余元。让孩子感觉到学校的温暖和关爱。

  多年以来该同志爱岗敬业、专心工作、服务师生、热心公益事业。在工作中勇于开拓,富于创新意识,取得了显著成绩。她先后加入了平泉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承德市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多次被评为平泉市优秀青年志愿者、承德市杰出青年志愿者、2012年被评为平泉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个人、2013年被评为承德市第二届全市优秀志愿者。2014年和2018年两次被河北省教育厅授予“河北省教育系统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成为了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多次被评为“平泉县优秀团干部”,所在团委多次被评为“五四优秀红旗团委”和“志愿服务先进单位”的称号。

  在以后的工作中她将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努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高度的使命感与责任心带领更多的同志加入乐于助人的队伍,行使服务使命、回报社会、服务社会!

主题活动 更多>>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帮提升文明素质.jpg
banner_02.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