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道德模范
助人第一线,反哺勇担当
--双滦区众志公益联盟成员孙书书
来 源:    发表时间:2021-11-05

  孙书书,男,1983年2月出生,民盟成员,双滦区众志公益联盟成员。2000年12月至2003年12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66281部队服兵役,光荣退伍后即在承德市参加工作,2016年取得清华大学EMBA学历。2014年12月加入中国民主同盟,现任政协承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委员、民盟承德市第十届市委委员、政协承德市双滦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委、民盟承德市双滦区支部主委。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为人民服务”这句响亮的口号始终伴随着孙书书的成长。凭借着在部队磨练出来的坚强意志,2017年抢抓机遇,成立了唐山路远建材有限公司,主打环保型建材产业。在公司初具规模的时候,他就注重把一些生活较为困难的退伍军人纳入到自己的公司中来工作。与此同时,他还通过社会服务平台,深入了解周围群众的生活情况,积极参与扶贫帮困行动,自发组织公益助学,在唐山、承德都长期捐助一些家庭较为困难的学生,累计做公益帮扶困难户及助学约50万元,为孩子们点燃爱心之光,尽力承担起一份帮困助教责任。

  随着业务接触范围的越来越广泛,孙书书深感社会责任越发重大。他发现物业管理和业主之间的矛盾虽然经过很多年的磨合,依旧存在一系列的难题,而且物业管理可容纳的员工基数也非常之大。因此他毅然决定成立一家物业公司,秉持着把优质的物业服务带给更多的业主这个信念,他亲自选聘了一些具有多年物业管理经验的管理层员工,并且依旧把基层员工的范围定在了退伍军人、家庭无固定收入来源的人群之中,从制度确定到岗位培训,他都是亲力亲为,还定期到物业承接的单位进行客户回访,争取达到尽善尽美,社会好评逐渐增加。现在国舟物业公司的业务范围已经扩大到全承德市的5个县区,员工大部分都是退伍军人和家中生活较为困难的下岗职工等,在保证工资准时发放的同时,还为他们缴纳了医保、社保和失业保险。而且随着业务范围的扩大,他也相信能够得到帮助的人会越来越多。

  一直以来,孙书书秉持干成事、干好事的思想,在社会服务、抗击疫情、帮困助学等方面,始终冲在第一线,以满腔热情来回馈组织对他的培养。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初期,他积极响应号召,在第一时间发出倡议的同时,通过多方联系,向疫情防控一线捐赠20万余元的抗疫物资,为疫情防控工作献出一份微薄之力。

  多年来,孙书书也有过迷茫、有过困惑,但当他看到公司员工们积极向上、齐心奔好的状态时,这些疑惑全部被打消了,他说,“看到大家都在通过自己的努力过上了好日子,我就感觉自己的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他还表示将继续坚持敬业守信、乐善助人的精神,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主题活动 更多>>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帮提升文明素质.jpg
banner_02.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