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道德模范
党员老兵退伍不褪色 扎根基层志愿做先锋
--双桥区钟鼓楼社区居民陈树怀
来 源:承德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1-11-05

  陈树怀,男,1951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钟鼓楼社区优秀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1972年11月入伍,服役期间,荣立个人三等功,七次受到连队嘉奖,并多次被评为学雷锋积极分子。1976年3月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退伍后,被分配到了承德五交化公司从事家电维修工作,经过四十多年的刻苦努力,2000年成为我市唯一一个家电维修高级技师。2008年企业改制下岗,为了更好地发挥好自己的特长和余热,他自谋职业,成立了一个家电服务部。

  从2015年开始,他将修理部搬到了钟鼓楼小区内的车库,方便了小区的居民,七年来为小区六十岁以上的居民免费修理家电,每月都近百件。还对社会八十岁以上的老年人全部免费,六十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优惠服务,解决了我市居民修理小家电难的问题。

陈师傅修建健身小广场

  低调的他,只是希望用行动感染他人,钟鼓楼小区属于老旧小区,楼内存在涂鸦问题,陈树怀利用每天早晨的时间将小区楼内墙壁粉刷的干干净净, 小区内的花坛由于长年无人管理,围墙破损,里面扔的全是垃圾,他就捡来砖头,买点水泥全部砌好。看到猫狗进入,又买了四个护栏进行围挡,并种上了花草。小区内没有健身场地,花坛修好后,他又在花坛内修建了健身小广场,修建的材料都是陈师傅自掏腰包买的水泥沙子,并推着推车在很远的地方一点一点拉回来的,在他的努力下,老年人终于有了自己休闲健身的小空间。随后又种上了很多的花花草草,使得原本老旧小区变得有了生机。 除了雷雨天气,几乎每天都见他手持扫帚,把小区院内打扫得干干净净,在居民眼里,陈树怀比小区里的保洁员清扫得还干净,邻居见他打扫都会关切地和他打招呼,告诉他年纪大了,太累就别干了,可每次陈树怀都会笑着回答,没事,干净了,大家住着才舒心。

陈师傅粉刷墙壁

  热心的他,已经扫坏了好几把扫帚,他还有很多小习惯,他总是随手捡起路边散落的垃圾袋,随手摆正乱停的车辆,随手清理绿化带里宠物的粪便,一件件举手之事,也一点一滴地温暖着邻居的心。

陈师傅冒着严寒扫雪

  提起义务劳动的原因时,陈师傅笑着说,初衷是因为自己看不顺眼。有人随手乱丢烟头纸屑,有人将垃圾袋放在楼道,散落一地臭烘烘的,还有些人天天贴小广告,在楼道里乱写乱画,小区里一个保洁员每天忙不过来也很是辛苦,爱干净的他便决定管管这个闲事。一方面锻炼了身体,给保洁员分忧;另一方面也能督促居民自觉维护公共环境,打扫卫生的同时,看到有人乱扔垃圾,陈师傅都会及时阻止和教育,他也渐渐得到了附近居民的信任。如今,看着小区的环境卫生比以前干净不少,很多住户也开始自觉维护卫生环境。陈师傅经常说与那些见义勇为的好人相比,他做的都是小事,他只是希望用这种默默无闻的行动感染他人,带动身边的居民自觉维护共同生活的美好家园。

主题活动 更多>>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帮提升文明素质.jpg
banner_02.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