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道德模范
文明家庭|郭海申:诚信立业 回馈社会
来 源:承德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9-24

  有人说他像一把火,给需要温暖的人带来了希望;也有人说他像一盏灯,给在黑暗中行走的人提供了光明。他就是郭海申,现任滦平县精华五金家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几年来,郭海申和妻子陈海侠夫妇资助的贫困老人及贫困大学生有10余名,捐助修桥补路、捐助学校等回报社会及消费者资金累计可达110余万元。夫妻二人多年来相濡以沫、相处和谐,孝敬老人关心子女,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大家庭,被评为河北省第二届文明家庭。

艰苦创业 诚信经营

  1999年4月20日,郭海申将企业发展成为注册资金56余万元的“滦平县精华家电有限公司”,成为了一般纳税人,为了做大自己的企业,拥有自己的经营场所,郭海申成功地收购了“滦平县友谊工贸有限责任公司”,为今后的企业发展抓住了黄金时期,成为郭海申的传神之笔。

  当时,滦平县友谊工贸有限责任公司负债累累,众多的股东一致同意整体出售这个企业。2002年1月23日,郭海申经过竞标,最终达成以185万元价格收购了这个企业,从此,精华家电有了自己的经营场地,结束了租赁经营场所的局面。

  他在发展企业的同时,更注意对企业的投入和改造。近年来,他投资1000余万元,先后六次对精华家电进行改造和装饰,提高企业的经营环境,使企业的硬件得到了有效的建设。

  到目前,精华家电已拥有总资产6000万元,建筑面积4200平方米,年营业额2000余万元,下属两个分公司,员工50多人,各类专业技术人才10余人,每年向国家缴纳税金10余万元,累计安排下岗职工100余人次。精华家电与东芝、飞利浦、三星、容声、新飞、海尔、海信、长虹、小天鹅、美的、九阳、华帝、帅康、老板等数十家中外企业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关系,商品品种齐全,价格合理,成为当地最重要的家电企业,现已屹立于滦平的民营经济之林!

  “精华家电始终坚持把自己建成百年老店,不论是从进货、采购、销售等,坚持有国家正式商标、有国家安全标志,绝不经营假冒伪劣产品。”对于今后的企业发展,郭海申动情地说。

  诚实守信不满足于现状,是郭海申事业成功的最大诀窍。他的企业先后被授予河北省第七、八届“消费者信得过单位”、 先后三次获得承德市 “百城万店无假货单位”、两次获得“承德市重合同守信用单位”等光荣称号;还被河北省商业联合会授予“河北省商贸AAA级信用企业”、承德市“纳税信用等级A级企业”。

相濡以沫 孝老爱亲

  郭海申妻子陈海侠,1962年11月出生,任滦平县精华五金家电有限公司经理。儿子郭金鑫,1989年5月出生,自主创业开办精华教育培训中心,儿媳闫香宇,1991年5月出生,现任滦平四中教师,女儿郭杰,1986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自主创业开办滦平易快捷商贸有限公司。

  为了让丈夫安心工作,在日常生活中,陈海侠时刻关心公公的身心健康,并给老人带去蔬菜、水果等食物,她注重老人的饮食习惯和生活卫生。时光如梭,家中儿女长大成人,家中老人也渐渐走不动,陈海侠说,教育好孩子,照顾老人,是每个家长义不容辞的责任。

  郭海申夫妇多年来一直相濡以沫,和谐相处,儿女会心疼父母,对老人更是敬爱有加,夫妻相敬如宾,共同生活在一个幸福美满的大家庭,在每个家庭成员的努力下,拥有了美满幸福的生活环境,不管是夫妻关系,还是婆媳关系都非常的和谐。2018年,郭海申一家被评为承德市“五好家庭”。妻子陈海侠被承德市妇联评为“2008—2009年双学双比女能手”。

助人为乐 回馈社会

  郭海申在他事业取得成功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我赚的钱是社会的钱,我要用好这笔钱,要回报社会。”

  只要郭海申看到孤寡老人或要饭的人生活困难,他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这些人解决经济困难。他用自己的一颗火热之心,温暖社会、温暖人间,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几年来,他资助的贫困老人及贫困大学生有10余名,捐助修桥补路、捐助学校等回报社会及消费者资金累计可达110余万元。

  近年来,由于他的事迹突出,他先后被授予:河北省商业服务业劳动模范、承德市商业服务业劳动模范、滦平县十佳企业明星。他还被推选为政协滦平县第六、七届委员会委员,选举为滦平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我渴望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在滦平开办一处最大的商厦,这里成为一个综合的商场,使消费者到这里得到最大限度的满足。同时,用自己挣到的钱回报社会,使更多的人享受到精华家电的救助。”今天的郭海申正带领他的精华家电阔步前进,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主题活动 更多>>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帮提升文明素质.jpg
banner_02.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