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道德模范
2020年12月承德好人事迹简介——何业奎
来 源:    发表时间:2021-01-05

  何业奎,男,中共党员,宽城满族自治县李家窝铺村村民。1965年6月出生在桲罗台镇椴木峪村,他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乐于奉献,在生活中孝敬父母,邻里团结,与人为善,诚实守信,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村人靠着自己的艰苦奋斗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

  孝字当先,爱之永恒

  中国有句古语:“百善孝为先”。意思是说孝敬父母是各种美德中占第一位的。这句话正是体现在何业奎身上,母亲十年重病,他承担所有费用,每天下班就往家里赶,推掉所有的应酬,夜夜守在床边照顾。他常说:“人都有老的一天,我现在所做的远达不到父母对我们的悉心照顾,不值得一提。”母亲去世后父亲又重病多年,生活不能自理,他以身作则,影响孩子,始终让老人的房间里保持着沽净舒适。他帮父亲洗脸、擦身、换衣服,精心伺候,从不厌烦,不等不靠,默默承受生活重担。他的敬老孝亲20多年始终如一,使老人得到了安慰,他的孝心散发着火热的光芒,不仅让家庭充满了温馨与和睦,更为我村树立了孝老爱亲的好榜样。

  爱岗敬业,乐于奉献

  何业奎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先后从事过统计、料室、车间、会计等职务,2016年北大岭铁矿改制后人到宽城泰丰分公司任商贸有限公司经理,在担任总经理期间个人6次被评为优秀经理,在他的带领下分管企业4次被评为优秀企业,为公司做出了巨大贡献。同事眼中的何经理,为人正直、恪尽职守,在工作中,他以合理、合适的方法沟通,对外团结协作其它部门也时刻以大局意识为重,保持与各部门间业务良好沟通与运转,提高了工作效率。

  与人为善,传送温暖

  他总是用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温暖传输给群众,十年无私奉献,自2011年春节至今,每年自费一万元买米、面、油等物资,对椴木峪村党员及66岁、80 岁以上老人进行慰问,他积极主动,不计得失,用自己的爱心让困难党员感受到党的温暖,用自己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事,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

  何业奎同志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始终谨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恪尽职守、孝敬父母、助人为乐,在企业是带头人,在家庭是孝子,回村后乐于助人,用自己的星火之光照亮他人。

主题活动 更多>>
帮提升文明素质.jpg
zhongqiu_01.jpg
bjt.jpg
0.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