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道德模范
2020年11月承德好人事迹简介——卢树茶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11-27

  当你走进宽城满族自治县酿酒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一眼就可以看到那瘦小的背影在车间生产线旁来回穿梭,一丝不苟地在指导着生产,她就是生产车间班长卢树茶,44岁,入职时就是车间一名的普通灌装工人,通过自已的不懈努力,兢兢业业的工作,先后当选为车间副班长、班长,现带领四个班,100余人冲锋在生产一线上。

  2011年9月,她被招聘进公司成为了一名生产车间普通的灌装工人,进入公司几个月来,卢树茶在本职岗位上任劳任怨,兢兢业业,认认真真工作,从未有过半句怨言,很快进入角色后并崭露头角,在班长的领导下,工作和组织等各方面的能力均有了很大的提高,2011年12月15日就当选为副班长,在担任副班长期间她更是严格要求自己,不停的去学习,去探索新的管理方法,来提高车间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并把所学的东西积极传授给别人,每一位新入职员工,她都要手把手的教会每一道生产工序,她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及热情的态度公司每位领导都看在眼里,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新员工的增加,她的个人素质和工作能力也在不断的提高,她具备了一个班长的管理与领导能力,2012年3月20日她光荣的成为了车间三班生产班长,管理高端盒酒灌装。几年中,她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表现出色,2017年3月她被提升为车间生产总班长。

  除了工作中的努力,在生活中她也一样充满热情和阳光。她是河北省沧州市献县人,为了追求美好的生活,17岁便离开了家乡来到首都北京打拼,并且在北京遇到了她现在的丈夫,从此两个人一起努力奋斗。1995年两个人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并且有了第一个宝宝。她一直在努力让这个三口之家变得更加幸福,没有婆媳的战争,生活过的即平凡而又幸福,可是,一个噩耗彻底改变了这样一家人,他们从此的生活变的暗无天日。2011年初春的一天,卢树茶的丈夫的身体突感不适,到医院检查后,看到诊断书上的三个字她垮了——尿毒症,这对于她来说简直就是一个晴天霹雳,一夜之间皱纹爬满到脸上,她变苍老了许多,从此她的人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泪已经哭干,伤心和痛苦让她没有生活下的勇气,她想了很多很多,但事实如此不可改变,生活总得继续,她要勇敢的面对这一切,为了这个家,为了丈夫和年幼的儿子,她暗下决心一定要治好丈夫的病,她带着丈夫去了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接受治疗,可是丈夫的病仍在恶化中,最严重时肌肝达到1900,当医生拿出病危通知书让她签时,她整个人慌了,眼泪止不住的流。经过抢救病情逐步稳定,但尿毒症无法根治,只能做透析和药物维持,昂贵的医疗费用让她们无法在医院接受治疗,只能出院回家。

  在住院期间她了解到各方面的注意事项,尤其是在饮食上,不能吃油腻的,不能吃咸的,他又亲自和护士学会了做透析的一些知识及方法,又学会了打针。日复一日的照顾着生病的丈夫,就这样一年之内住了两次院,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又向亲戚、朋友借了很多钱,每个月的费用需3000多元,面对庞大的医疗费,让这个不太富裕的家庭更加的雪上加霜。为了不让丈夫担心,她从不在丈夫面前流泪,强忍那份焦虑与不安,自己一个人扛起了这份重担。

  为了凑足丈夫的医疗费和平时家庭的开支,他除了上班、做农活,还在外做兼职给别人做窗帘。她说:“这些在别人看来,挺累的,可是我并不觉得累,我认为只要人活着,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我常对自己说现在技术这么发达,说不定有一天这种病就能治好了,我真的希望有这么一天。”她的话语里是坚持,是期望,同时也在憧憬着美好的未来。

  面对家庭的变故,生活的挫折,她选择了乐观地接受。她宽容了生活的不公,接纳了自己的不幸。她坚守着自己对工作的那份热情与对生活的热爱,时刻保持着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这是一种气魄和胆识,这是一种执着和诚恳,这是一种意志和信仰,这更是一种柔韧和坚强。卢树茶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诺言,身体力行诠释着人生的价值,创造着属于她自已内心一片蔚蓝的天空。

编辑:钱维婷

审核:师文岭

主题活动 更多>>
0.jpg
承德市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主题公益广告.jpg
八问新时代文明实践.jpg
热血共进.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