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道德模范
2020年11月承德好人事迹简介——李继傲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11-27

  李继傲,男,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遵守相关要求,在全国抗击疫情形势严峻之时,积极响应国家、学校和社区等部门号召,主动请缨,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成为了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投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基层中。

  报名的当天下午他就被通知到河西社区做防疫志愿者,当时正是疫情防控工作之初,也是全国疫情最严重之时,社区的防疫工作是最忙碌的。经过对社区防疫工作的观察和了解,他也积极紧张地投入到了工作之中,挨家挨户上门填写排查情况登记表,并宣传疫情的相关注意事项,排查空户,为有需要的居民积极解决困难和问题,上门为居家医学观察户和行动不便的人取送快递包裹、购买米面油蔬菜等生活必需品、扔垃圾等。社区里的叔叔阿姨们有点担心他,但是他愿意和他们一起到防御疫情的一线去,也感到非常自豪。

  在整个疫情防控工作上他一点也不含糊,“不要聚餐、不要外出、不要走亲访友,加强自我防范。”成了他的口头禅,每天都要重复无数遍。丰泽园小区四号楼的王奶奶,儿子常年在外地,平时都由保姆照顾起居,王奶奶行动不便,她的儿子在外地因为疫情不能回来,保姆也因为疫情的原因不能继续工作,这让王奶奶的生活更加困难,尤其是住在六楼还没有电梯,更是难上加难。他的儿子每天都给社区打电话询问他母亲的情况,李继傲深知他那种焦急的心情,每天早上和晚上都到王奶奶家看她的生活情况,送米、面、油、蔬菜、鸡蛋、牛奶等生活物资,保障王奶奶的生活,让她的儿子放心。王奶奶每次见了他都非常高兴,但是她有时候也眉头紧皱,看他这么年轻做风险这么大的工作,李继傲告诉她说正是因为年轻才一定要做这份工作,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这是我们新一代年轻人必须要扛起的责任。

  社区里的大部分居民都从报刊、手机、电视、电脑等途径了解到疫情的动态及严重性,并主动配合社区的各项工作,但也有小部分居民不太愿意配合,但是在他耐心的讲解和劝说下也能配合工作,使得防疫工作得以正常进行。在疫情防控期间接到过一通群众电话,据群众反映称住在天宝富丽湾小区十三号楼有一位疑似从武汉开车回来的业主,并提供了他家座机的号码以及他家汽车样式和车牌号。接到电话后他立即拨打了提供的座机电话尝试与之取得联系,但多次尝试后都未能接通电话,于是他和两位社区领导迅速来到天宝富丽湾小区的物业经理办公室,询问经理有关情况并请经理协助调查。几人轮番拨打他家的座机电话,但都未能接通,又通过业主信息表查询座机电话归属人和车牌号归属人,也没能查出来。正当往外走时,通过小区商店的老板了解到了一些情况,这名疑似武汉返宽人员就住在商店楼上,话音未落,他就从背后走了过来,原来他的岳父是武汉人,但他的岳父一家多年前就搬到了河北,搬来之后就没再回去过,过年当天岳父岳母到家里吃过午饭就回去了,这才把整件事情调查清楚,也松了一口气,更是让整个社区的居民都放心了。在调查这件事情时他遇到一位老同学问道:“难道你不怕被传染吗?”他回答:“怕,但是我不愿意看到我们的国家和家乡被疫情所困扰,也不愿意看到身边的人每天只能待在家里不能正常上班上学。”覆巢之下无完卵,这是一场全民的战疫。作为年轻人的我们在祖国有危难时,更应该冲上前,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之后的工作就更加需要细心和细致了,具体到每家每户每个人的信息录入,所以他主动承担起了这项工作,敲门见人大排查情况登记表电子版的录入,是每天准时及准确上报的重要前提,每天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一整天,第一遍对照往年人口记录确认家庭人数,第二遍对现有数据进行补充和修改,第三遍进行检查,第四遍进行二次检查,一定要确保信息的准确及其完整性。这一项重复的工作往往会让人生厌,但是社区的叔叔阿姨每次叫他休息一下时他都不愿停下,因为他深知责任重大,多休息一分就多一份责任。

  在加入社区防疫志愿工作的这段日子里,虽然他的工作非常忙碌、工作任务量大、口罩等防疫物资紧缺,但是他依然选择了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选择了日夜奋战,选择了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付出艰辛的努力,甚至很多时候都不能回家吃饭,但也正是因为不懈努力并不耐其烦的向居民讲解疫情防控的知识,才能守住这一份安宁。居民能够主动配合社区,还为防疫工作捐款捐物,也令他感动。

  病毒无情,志愿有爱。这次防疫志愿工作增强了他的社会责任感,他能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是一件很幸福的事。他很荣幸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用勇敢传递正能量,在基层防疫一线践行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钱维婷

  审核:师文岭

主题活动 更多>>
0.jpg
承德市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主题公益广告.jpg
八问新时代文明实践.jpg
热血共进.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