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道德模范
2020年10月承德好人事迹简介——温丽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11-02

  温丽,女,中共党员,原河北旅游职业学院系书记。温丽同志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培养后代孝亲养老的优秀品德。她是母亲的好女儿,弟弟的好姐姐,儿子的好母亲,更是儿媳的好婆母。她传承了崇德向善的良好家风,为和谐社会做出了贡献。

  温丽同志在娘家是九十三岁老母亲唯一的女儿,对父母常怀感恩之心,深知父母所付出的千辛万苦。对老母亲十分孝顺,尤其是退休之后,她每天都要回家陪伴妈妈,说说话儿,解解闷儿,自己做了可口的饭菜都要给妈妈送过去。虽然自己也年近七十了,但是,照顾母亲的事儿上从不怕麻烦,宁肯自己多跑腿儿、多受累,大小事情都要顺着妈妈的意愿,对老人十分耐心,哄老人开心。她尽心尽力照顾老母亲,为老人承担经济付出,她也付出最多,从不攀比。她也总是特别理解弟弟们,大弟弟身体不好,她也十分关心,陪着去医院看病,小弟弟在工作岗位上,孩子也小,像给妈妈买药,为老人洗洗涮涮的任务基本上由她来承担。

  温丽同志不仅照顾自己的母亲如此用心,而且还关心学院独居离休干部刘凡校长,近几年老人腿脚不好,老校长只有一个女儿在北京,不能常在身边陪伴。温丽同志就常常去看望这位已经八十八岁高龄的老同志,做了什么好吃的,总是不忘记送来给老人,还时常陪老人聊天,关心老人的生活起居,陪老人过生日,替老人跑腿儿办理一些事情。如女儿一般的关心,给这位老人送去了无法用金钱衡量的温暖,时常让老人感动和欣慰。

  温丽同志还利用自己的音乐专业特长,活跃学院离退休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在学院老干部处的支持下,组建并指导了我院离退休教职工“唱响春天”合唱团。每周两个半天义务为退休教职工普及音乐知识,排练大合唱。多次参加学院的庆建党、迎国庆等纪念活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停止了一切聚集活动,但是疫情阻不断大家的歌声和快乐,温丽同志通过微信群教大家唱充满正能量的歌曲,给大家单调的日子增添了快乐的色彩。

  温丽同志无私付出,不计回报,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正能量,宣传党的政策,创造和谐的、先进的社会氛围。她的热心奉献举动,给大家带来了春天般的温暖。

主题活动 更多>>
0.jpg
承德市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主题公益广告.jpg
八问新时代文明实践.jpg
热血共进.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