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主站 |   邮箱 | 搜索
 
  首页 |
|
聚焦承德 文明播报 宣传信息 文明创建 讲文明树新风
联盟联播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未成年人 我们的节日
|
|
图文简报 重要活动
工作提示 主题活动
|
|
全民阅读 文明论坛
承德风采 地方传真
  首页 > 道德模范
2020年10月承德好人事迹简介——陈金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11-02

  陈金,男,中共党员,宽城林业和草原局驻塌山村工作组组长,村第一书记。

沉下身子,做“知心大哥”

  在任“第一书记”之前,陈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林业工作者,如今他以塌山村“第一书记”的身份来到了田间地头。

  驻村后,他结合村情实际,扎扎实实开展调研。曾先后组织走遍了塌山村的沟沟岔岔,同千余名群众和老党员谈过心,真正做到了进百家门,知百家事,解百家难。不但全面细致掌握了全村第一手材料,精准地找出与群众生产和生活息息相关急需解决的问题。经过认真逐一梳理,反复分析研究,最终经过村党代会、村民代表会讨论通过,制定了塌山村脱贫发展思路——实施“以特色产业富民为主,劳务输出和社保兜底为辅”发展规划。

撸起袖子,做排头兵

  陈金以清河党建示范带为主线,结合村情实际,全力打造新民居亮点工程,给老百姓提供一个宜居宜业的良好环境。通过他的积极跑办,完成占地25亩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解决了43户156口人住房问题。通过多方牵头,积极配合上级工作,确保了三清一拆整治力度。安装路灯160盏;完成公路两侧绿化带2.5公里;在新民居打机井1眼,铺设管路2千米;分别在河东、三岔口打水泥路面2100平米和4300平米;在三岔口新民居新建村民活动广场2000平米,中心村在他的推动下逐步成型。从此,塌山村从青山绿水原生态村向现代生态的小康村迈进。

甩开膀子,做智多星

  在村里,陈金充当着不同的角色,干旱时是及时雨,瓶颈时是智多星,他面对的不是梁山,是养育一村百姓的绿水青山。陈金积极引导贫困户转变传统种植模式,因地制宜地发展特色产业,以产业带动、政策引导、信息共享等形式,让贫困户得实惠、增收入,实现真脱贫。借助承德神栗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兜底收购全县有机板栗的优惠政策,把村里种植板栗且有劳动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纳入乡镇合作社。他带领贫困户大力发展经济林,栽植板栗、山楂等经济林树种3万余株。充分发挥生态扶贫优惠政策。在生态林划分指标上给予倾斜。贫困户中有29人享受护林员补贴,每年每人补贴8000元;公益岗29人,每年每人收入2400元。

捧着爱心,做慈善快递员

  陈金觉得,价格可以打折,关爱不能迟到,让贫苦先从情感上富裕起来。先后两次组织林业局10多名爱心妈妈对孤寡孩童开展结对帮扶献爱心活动。帮助解决村驻村贫困大学生上学难问题,贫困户孟宪福因家庭变故失去了生活的信心,陈金看在眼里,多次去孟宪福家做思想工作,鼓励他自强不息,积极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捐款捐物,引导他走出生活的泥沼。陈金来到村里以后,知贫困户的冷暖,懂其悲欢,总是出现在贫困户需要的第一时间。

铆在最前沿,做螺丝钉

  陈金自帮扶塌山村以来,始终以一片赤诚和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在工作期间,长时间的身体透支,甚至出现了短暂性休克。医生建议住院一周,休息一个月,可住院几天后,就立即回到工作岗位,坚守在村。

  如今,塌山村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经济林产业不断发展壮大,陈金所在的扶贫驻村工作组连续三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优秀驻村工作组,他本人也被评为优秀驻村工作组组长,2020年6月被河北省评为“全省扶贫脱贫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现在,他依然坚持每月住村不少于25天,继续带领工作组为塌山村实实在在办实事,继续巩固脱贫,而陈金本人,也像一颗扶贫大军中的“螺丝钉”真钻实干继续铆在最前沿。

主题活动 更多>>
0.jpg
承德市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主题公益广告.jpg
八问新时代文明实践.jpg
热血共进.jpg
图文简报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2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1期
W020141217552628532025.jpg
2014第10期
简报9期.jpg
2014第9期
文明博客
    在我的记忆里有这样一句话:如果世界是一间小屋,关心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随手拍“教师节”活动开始了
·[原创评论]文明与旅游同行
·[微评公益广告]放飞中国梦
·[微评公益广告]粮食 命根子
·[微评公益广告]中国梦我的梦
·[微评公益广告]代代中国梦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为实现中国梦而
县区传真
双桥区 双滦区 营子区
承德县 平泉县 宽城县
隆化县 滦平县 兴隆县
丰宁县 围场县
  中国文明网联盟
 
 
承德市文明办   主办
冀 ICP 备 09015354 号